白手起家创业故事:“开锁”怎样年赚百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社会你没有一门拿的出手的技术还真不好立足,拍手起家创业能不能实现?要怎么实现?看董泉是如何用开锁技术*取**元,看他是如何实现自己的白手起家创业想的!

白手起家创业之16岁成为小锁匠

董泉出生在一个开锁世家,他的爷爷原本在山东卖锁,后因生活所迫,来到了辽宁营口。董泉的父亲从小也学修锁。在这样一个开锁世家,董泉小时候看到*多的东西就是各种各样的锁,有国内造的,也有国外造的。

或许是从小与锁结缘的缘故,上初中时,董泉就开始自己琢磨起锁来。父亲看他如此感爱好,经常拿一些复杂的锁过来“解剖”,将各部件打乱让董泉组装。董泉就是在拆了装,装了拆的反复过程中,熟悉了不同锁的结构。

随着时间的推移,董泉开锁的技术日益上进。父亲看到后欣慰地笑了。有**,一户人家的门锁打不开,父亲就叫董泉去解决,已经跟随父亲“学生意”多年的董泉原本想大显身手。然而他错了,他怎么也打不开,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滚落了下来……那一年他正好上初三,16岁。

为了提高自己的开锁技术,实现自己的白手起家创业,董泉常吵着让父亲给自己买新锁。有一次,董泉在汽车修理店看到了一把刚从奔驰S60车上换下的旧锁,开价4000多元,对这把锁非常感爱好的董泉,硬是让父亲将锁买了下来。当时4000元几乎是其父亲一个月的收入。

就这样,董泉一头扎进了锁的海洋,不知道多少个昼夜他都是与锁为伴,有时候他拿着锁就睡着了。即便出去聚会也锁不离手,甚至有一次和同学讨论作业,他把小锁当成橡皮在纸上往返擦,让朋友们哭笑不得。

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怀揣开锁特技闯荡上海滩

经过几年的历练,董泉的开锁技术愈发**,同为锁匠的父亲眼见儿子的技艺超过自己,同时也看到董家锁业在营口的业务已经到了“天花板”,就对董泉说:“泉儿,到外面去闯一闯吧!营口对你来说太小了。”

在“**”**的那一年,董泉登上了从辽宁开往上海的列车,开始一个人闯**,去实现自己的白手起家创业。

“我来上海就是创业的,不是为打工而来。”董泉以为凭借着自己的一手绝活,在上海创业不是难事,然而他兴奋得太早了。

董泉来到上海后,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创业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为了落脚,他先是印名片雇人到处分发,以此来吸引顾客,但是收效甚微。

有**,董泉发现上海人腰里都别着BB机。“他们打191呼朋友,我何不来个198呼锁王!”想到这里,董泉就向寻呼台提出了合作意向。“这么一个小孩,能打开各种各样的锁?”寻呼台的人不太相信,于是他们就找来了十字锁、AB双面打点锁、保险锁等6把锁考验董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