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市如何创业?快餐妹年利润破百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小城市如何创业?曾几何时大学生是高材生,很多企业都是“渴望而不可得”,现在大学生的不断增多,对于这个就业市场来说形成了很大的压力,与其去跟几千个人竞争一个岗位,不如自己自主创业当**!小城市如何创业?他是**大学毕业的学生,因为一个特别的事件选择了卖快餐,然后获得了与众不同的人生!

26岁的何咏仪,西安柒彩虹餐饮有限公司的**者,立志打造“****快餐中介”,2004年底利润突破**。回*几年的风雨,她笑容灿烂:“当初看来是困境的日子,走过来才觉得微不足道。以我的经验,求职处处碰壁的时候,就该及时调整就业方向。小城市如何创业?在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兴趣的情况下,做个有心人,善于无中生有,渐渐就柳暗花明。”

应聘受挫,**大学生学会塌实做事

2000年,何咏仪揣着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专业的毕业证,意气风发,踌躇满志。

远在浙江温州的父母打电话来说,孩子,我们跟这里的电信部门联系好了,回来吧。一向温顺的何同学**了。她在优越的家境长大,从小到大都在父母的羽翼庇护下,现在,她想*自闯荡。

自己毕竟是**大学毕业,找份工作有什么难?何同学把西安某**电信单位作为*选,然而遭到对方当面**,嫌她没有工作经历,薪水要求又高。小城市如何创业?这个开头不太好,之后的半个月,何同学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互相不满意。

西安还是那个西安,夹着简历走在路上的女孩,却忧虑了很多。兜里不到500块*了,她又不愿意找父母求援,怎么办?还是大学生呢,却为生计发愁,真丢人。不知道走了多久,觉得累了,何同学拐到一家快餐店,无精打采地要了碗面。

女**一眼就看到她的求职简历,笑着搭讪:“找到工作了吗?”何同学摇头。**笑着说:“姑娘,现在大学生太多,如果要求太高,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说完,她指着一位正在门口支单车的服务员说:“你不相信吧,她也是一位大学生,刚送快餐回来。”

走的时候,女**递给何同学一张名片,让她有困难可以联系。小城市如何创业?回到住处,何同学捏着那张名片,犹豫了很久,终于拨通号码,怯怯地问:“您的快餐店,还需要人手吗?”“你随时可以来上班!”

终于工作了,心情却是尴尬的。何同学换好工作装,忸怩了半天,才开始端盘送菜。进来一个人,她就心跳半天,怕是熟人,魂不守舍的,还出过几次小差错。另一个大学生,却非常熟练,礼貌周到,让顾客如沐春风。

**天挨过去了,何同学告诫自己:就业没有大学生小学生之分,在哪行就得专哪行,架子面子,都免谈!

何同学聪明肯干,很快羸得**的信任。

小城市如何创业?不久,何同学开始给西安高新区一些写字楼的白领送餐。才去**家公司,她就受到炮力轰击,白领们纷纷发牢骚:“你们店做的饭太没特色,总是老三样,再不改观,我们就另外订餐。”在第二家,何同学一边搁下饭盒,一边听着同样的埋怨,郁闷极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