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什么药材最赚钱?目不识药也能年纯收益30多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人看好药材种植行业,那么,种植什么药材***?这就是要投资这个行业的你,要好好的考虑一下了,今天,来为你介绍几个靠种植药材*大*的例子,你来看看他们种植什么药材***吧!

种植什么药材***?从目不识药的门外汉到远近闻名的种药行家

盂县秀水镇刘村农民王四润,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从未下田干过农活,以前一直做生意。但从目不识药的门外汉到远近闻名的种药行家,从*初的20亩试验田到眼下的300亩**材种植基地,从年纯收益不足万元到如今的30余万元……他这7年来的创业经历颇具传奇色彩,背后难不成有高人指点?王四润笑道:“哪里有啥高人,大自然就是俺师傅。”

今年50岁的王四润曾贩过煤、卖过百货、开过铁厂,后来经营着一家小木材厂,主要生产煤矿用坑木。就在企业蒸蒸日上之时,他却寻思起转行的事———矿产资源迟早会枯竭,自己得早做打算。养猪、栽苹果、种糯玉米……王四润考察了诸多项目,*终锁定**材种植,“人活着难保不生病吃药,再说这些年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材肯定越来越吃香。”

项目虽然定了,可王四润对**材种植这个行当两眼一抹黑。种植什么药材***?刘村附近山上野生**材资源丰富。王四润入行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拜大自然为师,夹着借来的**材书籍上山,对照书本认药材,遇到生字就请教妻子,很多时候在山里一呆就是一天。同时,他还专程到五台、定襄、安国、成都等地的**材种植基地和加工企业考察,了解**材市场行情。

2006年,王四润拿出20亩耕地作为试验田,种上了从山里采回的穿地龙、柴胡、黄芩等6种野生**材苗。虽然是初次种药,可这几种**材大都长势良好,只有柴胡苗烂了。第二年,他播了些野生柴胡籽儿,结果连苗都没有长出来。为了找出究竟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王四润跑到山里细细观察野生柴胡的生长特点,发现野生柴胡的籽儿自然成熟落地,浅浅地扎根发芽。会不会是自己把籽儿播得太深?第三年,他浅层播种,种子终于生根发芽了。

这下王四润对大自然这个师傅更加心悦诚服,野生**材资源丰富的大山成了他的免费学堂。在精心侍弄家里药材地的同时,王四润只要一有空就泡在村子附近的大山里,用尺子测量药材扎根深度、根茎粗细,观察枝叶长势、对采光的喜好、结籽情况等,了解野生**材的具体生长环境,总结其生长特点,寻找和筛选适合本地自然条件、适宜人工种植的**材品种。种植什么药材***?他甚至花一两个小时骑摩托车到寿阳县、阳曲县等外地的山里“求学”,哪里有野生**材哪里就有王四润的身影。

“大自然这师傅可是教了俺不少本事。”王四润说。他第一次试种**材穿地龙时,半年时间药材苗就长了一大截儿,家人朋友都觉得不赖,但他不满意———为什么自家穿地龙的长势不如野生的好?王四润再次进山向“师傅”求教,发现野生穿地龙扎根很浅,而且被厚厚的植被落叶等覆盖,生长环境温润。在第二年雨水较多的夏季,他又从山上采回一些野生穿地龙苗进行浅种,并将草与土混合后覆在**材苗上。在这种模拟野生环境下生长了6个月,穿地龙足足长了10.5厘米。

标签: 种植药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