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瓜片的悠久历史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茶叶六安瓜片自今已有上**历史,在在秦汉时期六安就开始产茶。六安瓜片是中国**名茶之一,是绿茶中**去梗去芽的偏差。六安瓜片为春茶,一年只采摘一次。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有关六安瓜片的历史。

据史料记载,明清年间*为昌盛。明代科学家徐光启在其著《农政全书》中称“六安州之片茶,为茶之**”。明代陈霆其著《雨山默谈?卷九》(1539)称:“六安茶为****。有司包贡之余,例馈权贵与朝士之故旧者”。

明代大学者李东阳、箫显、李士实三名士玉堂联句《咏六安茶》:“七碗清风自里边,每随佳兴入诗坛。纤芽出土春雷动,活*当炉夜雪残。陆羽旧经遗上品,高阳醉客避清欢。何时一酌中霖水?重试君漠小风团!”在世面广为流传。其外,明代名著《金瓶梅》、清代名著《红楼梦》均有六安茶记述。

六安贡茶的历史,始于明嘉靖三十六年(1557)武夷茶罢贡后,到清?咸丰年间(1851-1861)贡茶制度**。历经两个朝代几十位皇帝。是历史上十余处贡茶中*长的。

历经历史的洗礼如今六安瓜片深受人们的喜爱,关于六安瓜片的品牌也越来越多,各个品牌也各具特色,六安瓜片也在不断地发展,这一切也将会载入史册,成为其发展成长道路中的重要资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