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用品专卖店如何经营赚钱?好商机别错过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学生用品专卖店如何经营**?现在学生用品专卖店投资也是个***,当然学生用品专卖店投资也有很多不同的开店形式,今天就来为你介绍一种新型的学生用品专卖店投资方式。

二手房、二手车、二手书、二手电脑……这些“东东”恐怕无人不晓。但是,对于二手学生用品这一“术语”,你是否同样了解?现在,就有人瞅准它是一门***,而且还真做出了点门道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高等教育投资的增加及高校扩招,其在校生队伍不断壮大。

由此,间接催生了高校生对于学生用品的需求,势必成为一个*大市场。

目前,由于多数高校生远离家乡,大都住在学校的宿舍里,而且,他们中不少人尚处于消费能力较低的阶段。因此,二手学习生活用品对其而言,显然更为经济实惠。

学生用品专卖店投资——商机乍现

2002年初,小张随同乡到广东打工。期间他参加了某培训中心的电工技能培训,次年便回到老家,在一所科技学院附近的电器修理店工作。这家店的顾客,多数是学院里的大学生。

**,一位学生找小张,称其将要毕业,想低价转让一台复读机和一辆自行车,问他能否为其找个买主,小张一口答应。没想到,接着几天都有学生托他帮忙,不是想卖电脑、收录机,就是转让台灯、随身听。一下子到哪里找这么多买主?小张一琢磨:现在上大学光学费每年就要几千、上万元,而这些大学生多数来自农村,新的学生用品价格太贵,便宜的倒可填补这个空档,不妨就开家二手学生用品专卖店投资,待下半年新生报到,销路肯定会有。

于是,小张在学校对面租了间门面,专门收购学生用品。消息传开,很多大学生都跑来光顾。他采纳了一位该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意见,将旧的用品统一按原价打三折。但两天后,一位女大学生推来一辆七八成新的自行车,说起码得打四折才公平。小张觉得有理,便破例打了四折,并及时对回收价格作出调整。这样,前来出售二手用品的学生更多了。

小张回收二手学生用品的消息很快传到其他院校,生意逐渐趋旺。于是,他买了辆人力三轮车,招聘了一名下岗工人专门负责外校的二手学生用品回收。不到半个月,店里就堆满了各种二手学生用品。到2003年7月,小张打工挣来的1万多元积蓄也差不多用完。之后,他忙乎了一个暑假,让回收来的所有学生用品焕然一新。由于准备充分,又早早地打出了广告,开学仅十来天,店内的二手学生用品就被*购一空,进账约2万元。

2004年暑假来临前,小张又把2万元积蓄投入生意中,新增了二手书籍和光碟生意,并招聘2名工人。当年秋季开学,除了印制大批宣传单外,小张还特别设计了一种不干胶保修标志,提供周到的免费售后服务,使生意越发红*。经过几年打拼,小张从当初的1万多元起家,到现在手里已有了10万元流动资金。他的下一步目标是在相邻地区发展分店,等条件成熟时,再到高校密集的大城市去**二手学

学生用品专卖店投资——投资有道

可见,尽管大学生一般*不算多,但学生族人数众多,只要眼光*到,并以此为主要消费群发掘项目,确实有望给投资者带来收益。小张的二手学生用品专卖店投资项目,是为一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