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高考语文之选题变化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随着2014高考的不断逼近,各位考生的复习也进入了*终阶段。今年,高考有一定的改革,2014安徽高考语文肯定有相应的变化,2014安徽高考语文在考试结构分值、古代诗文方面都有相应的变化,每位考生都应该需要注意。下面我们一起看看2014安徽高考语文的具体变化情况。

2014安徽高考语文变化一:题型示例”中不少考点的说明换上了往年全国各省市高考中的一些精题。比如现代文阅读材料,共换了11篇题例,文体更为多样化,选材范围更加广泛;语言文字运用部分题例共23 题,更换了13 题,变动比较大,也体现了语言文字运用题的基础性和灵活性的特点;写作部分题例共9个,更换了其中的5个例题,给材料作文题例有7篇,作文题形式依然多样化。

2014安徽高考变化二:今年我省高考语文学科考试说明,较去年微调。试卷结构分值的分配有所调整,全卷指定选修课程内容的考查,占分比例由去年的约为15%上升为约为16%;现代文阅读所占分值由去年约为23%下降为约占22%;古代诗文阅读部分所占分值有所提升,去年是21%,今年约占22%。

2014安徽高考变化三:附录二“古代诗文篇目”由去年的28 篇增加到30 篇。

相关阅读:安徽高考分数线成下降趋势  安徽高考状元大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