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汽车用品店经营技巧解析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汽车行业市场前景看好,发展汽车行业周边项目也很**,开一家汽车用品店,初步是想采用连锁经营的方式,安徽汽车用品店经营技巧解析。

小本创业解答:对现阶段的汽车用品企业来说,汽车用品连锁店通过数量和统一形象可以迅速将品牌影响力扩大,这样广告成本和在电视、电台等媒体广告投入相比是**经济的,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广告费用,减低了成本,增强了竞争实力;而且,汽车连锁一般都是采用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管理,操作起来比较容易。但大家都来做连锁,市场就显得狭小,除非有资本实力对这个市场进行培育,可以一边建立品牌一边等待市场。

此外,连锁的另一重要因素就是核心产品,对于汽车用品企业来说,无论从事美容、装饰或者音响都好,是否拥有能吸引消费者的核心产品是长远发展的核心。 

在采用连锁化经营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方面:一是要夯实连锁经营的基础,为进一步扩大汽车用品规模**良好条件。在经营过程中不但要重“量”,更要重“质”,为进一步的扩大规模做准备。二是要抓连锁经营规范管理,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要从完善公司*理、提高*理水平、建章立制入手,在导入ci、建立物流体系、制定服务规范、规划经营战略等方面形成制度化,**是按照制度规范运作。三是**打破市场地方封锁。

有的地方保护主义严重,实行“内外有别”的政策,对大型连锁经营企业跨地域连锁造成很大阻碍。从短时间看,地区封锁或许能给被保护企业带来一些短期利益,但从长远看,地区封锁损害了被保护企业的经营自**,损害了被保护企业的长远利益,使被保护企业失去主动性、积极性与**性,*终丧失市场竞争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