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便利店加盟经营诀窍多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便利店是每个市场都不可缺少的**项目,很多创业者加盟便利店很**,安徽便利店加盟怎样更**呢,看看有什么秘诀吧。

安徽便利店加盟:便利店受青睐

便利店近年来在我区发展迅速,很多人都认为便利店其实就是士多店、杂货铺,同样的产品在便利店却比士多店、杂货铺的价格贵出一大截,但光顾诸如7-11、美宜佳等连锁便利店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个中的经营奥秘确实值得广大生意人细细思考。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两位成功经营便利店的店主,让其介绍便利店是如何经营的。

安徽便利店加盟:选址*重要

作为一种**发展前景的新型业态,在便利店购物已成为现代人快节奏生活的方式之一。“一般来说,便利店的销售价格相对来说是在市场均价之上,主要目的是方便周边的人消费一些日用品或者食品。因此,便利店不需要太高的金*投入,2~3万元就差不多了。”在洛溪经营一家便利店的李先生表示,便利店的经营面积不需要很大,70~200平方米之间就已经足够,但地段选择上要费一番思量。据了解,便利店的立地条件要求商圈内必须有足够的生活人口,并**有三千人以上的生活人口,且这些人徒步5~7分钟即可到达便利店为佳,因此,靠近聚集人的场所,诸如**机构、游览地、车站、写字楼等附近都是便利店的**选址。

安徽便利店加盟:品种重在小而精

“‘一味求大求全’曾经一度成为一些便利店经营的指导思想。”在大石新开一间便利店的赖先生告诉记者,番禺近几年来新开了不少大型或特大型超市,尤其是大石,一下子就聚集了6、7间,有的是连锁经营,而且还有不少新超市在陆续开业。“我们不做他们的复制品,也不可能跟这些大鳄一争高下。”赖先生说,在决定投资便利店时要提前对自身的目标消费群进行调查,为下一步的进货做好准备;而在开业之后,就要根据消费趋势随时调整商品品种,要注意因地制宜、因消费群体而定,而对于个别的特殊顾客,可以适当少备一点货来迎合他们的需求;另外,适当增加商品的附加值也非常重要,例如可以对消费者喜爱的商品适当进行拆分或组合,打上便利店的名称和服务项目,既宣传了店的形象,又增加了附加值。

安徽便利店加盟:巧用促销手段



按照近几年的发展经验,很多投资者对便利店这种新型业态认识不足,从而导致在便利店的经营上出现问题:便利店不用做促销,或者模仿大超市的促销模式以价格促销为主。记者综合了李先生和赖先生的建议,归纳出如下几条便利店促销应该注意的事项:*先,价格促销的绝大多数受益者是为便利店创造主要销售额的熟客,所以便利店的价格促销要以提高熟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为主要目的;其次,便利店经营的商品通常是家庭日常必需品,需求弹性小,不宜被选作特价商品。因此,便利店在特价商品的选择上要选取需求弹性较大的,真正能给熟客带来实惠的快销商品;*后,便利店的促销费用与大型的连锁超市相比少得多,因此便利店的促销在促销方式、内容以及手段上要有所创新,综合运用各种促销方法来达到“花小*办大事”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