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2014年招生章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院校代码:11059

学校名称:合肥学院

层次:本科

学校性质:**普通高等院校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绣大道99号、158号邮编:230601

一、录取原则

1、录取工作严格按***和有关各省(自*区、直辖市)招委会有关政策和规定实施。坚持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2、各类专业的体检标准将严格执行***颁发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3、考虑到我校外语教学资源的配置情况,非英语、德语语种的考生不宜报考我校,以免影响大学阶段的学习。各本科专业(除艺术类专业外),原则上一般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85分,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并需参加外语口试,且口试成绩必须达到“**”或等级为“5”(不组织外语口试的省份除外),报考**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5分,口试成绩达到“良好”或等级为“4”或以上(不组织外语口试的省份除外)。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交通工程、软件工程、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金融学等专业,原则上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若当年高考个别科目考生所在省总体成绩偏低,届时我校将视生源情况适当整体调整对单科成绩的要求。”

4、学校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具体安排实行分数优先原则(分数清原则):学校按投档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并注意参考相关科目的成绩依次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专业之间无分数级差,如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将根据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中进行调剂,直至录满;对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的,作退档处理。在院校**志愿未录满的情况下接收征集志愿考生。其中内蒙古自*区专业分档规则按“专业志愿清”方式进行。

二、中外合作培养专业

2014年我校在安徽省中外合作培养专业的院校报考代码仍然单列。

1、经国家***和安徽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德高校合作培养专业。

(1)物流管理专业。该专业有50%左右的专业课程由德国**教授授课,中德合作物流管理本科专业(3.5+0.5)培养模式,学制四学年,其中第六学期在德国合作学校进行专业学习(根据学习的要求学习时间也可适当延长)。学生按规定完成学业,成绩合格,由双方院校分别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双方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由双方院校分别授予学士学位证书。该专业的**毕业生经我校**并通过德国高校审核可进入德国高校攻读硕士学位。(详情请参见我校招生简章)

(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1)、工业设计(3+1)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合肥学院和德国高校合作培养协议,采用中德合作培养模式(前三年在合肥学院,后一年在德国),前三年在合肥学院完成德语及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学习,其中主要专业课由德国教授主讲,学生在此学习期间须通过德福语言考试,经德方考核合格后,后一年在德国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学生按规定完成学业;成绩合格,由双方院校分别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双方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由双方院校分别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2、安徽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德国、韩国高校合作培养的专业。

⑴与德国高校合作培养的专业为,①(2+3)本科培养模式,前两年在国内完成学业,经德方考核合格后,后三年在德国完成学业;报考的考生,中小学学制必须为12年学制(指从小学到高中所受教育为12年,不含留级、补习);②(3+1)本科培养模式,前三年在国内完成学业,学生在此学习期间须通过德福语言考试,经德方考核合格后,后一年在德国完成学业。学生按规定完成学业;成绩合格,由双方院校分别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双方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由双方院校分别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⑵与韩国高校合作培养的本科专业为(2+2)培养模式,前两年在国内完成学业,经韩方考核合格后,后二年在韩国高校完成学业,学生按规定修完学业,成绩合格,由双方院校分别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双方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由双方院校分别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以上全部中外合作培养专业学生在国外合作培养学校学习期间,学费按国外合作培养学校标准,由合作培养学校收取。如不能通过外方合作院校考核的学生按《合肥学院**合作教育与交流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执行,则应留级或留转到非对外合作培养的相应专业下一年级学习。(详情请参见我校招生简章)

⑶与韩国高校合作培养的专业(1.5+1.5)培养模式,前一年半在国内完成学业,后一年半经本人申请,考核合格,可到韩国合作院校完成学业,学生按规定修完学业,成绩合格,由双方院校分别发给专科毕业证书。如未达到出国学习的条件,可在国内继续完成学业。毕业时只发我校毕业证书。国内学习期间(专科)学费均为9000元/学年,在国外合作培养学校学习期间,学费按国外合作培养学校标准,由合作培养学校收取。(详情请参见我校招生简章)

3、中外合作培养(本科)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105分,口试成绩达到“良好”或等级为“4”或以上(不组织外语口试的省份除外)。

录取在中外合作培养专业新生入学后不允许转入非中外合作培养专业。12下一页尾页

高考如何选择*佳专业女生*合适报的**专业男生*适合报的**专业2014高考学生专业评测二本分可以上的211大学未来十年*有潜力的行业高考状元青睐的**专业报考人数多的高考专业国家2011计划高校名单理科生*难考的**高校文科生*难考的**高校美女*多的十所大学2014发展前景*好的专业名气严重下滑的十所大学具备招生资格高校名单好就业薪酬高的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