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后奖励变事前扶持合肥今年扶持产业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市此前产业政策扶持方式主要为无偿奖补,且事后奖补占到了合肥市政策资金的90%以上。5月30日,合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之前的事后奖补换为事前介入为主,从原先企业功成名就后的锦山添花,变为雪中送炭。特此今年,全市拟投入27亿,以四大方式支持工业、农业、服务业、文化业、自主创新五大产业。

事后奖励变事前扶持

今年除保留五大产业扶持政策外,新增了三个管理办法,总扶持资金达27亿。

“调整的基本思路要实现拨款变投资、资金变基金。 ”韩冰介绍,原先,合肥对直补企业的无偿奖补并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从今年起将严控小额事后奖补,把资金集中投向优势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主要采取有偿投入的方式,与金**本和社会资本结合,进行市场化运作。 ”同时在企业*需要资金的阶段给予事前补助。

单一补助变四管齐下

投入方式是本次政策调整的**,具体将执行四种方式:基金、借转补、财政金融产品、事后奖补。 “原先政策资金90%以上为输血式事后奖补,现在将这部分比例控制在15%~20%。 ”韩冰介绍,基金占比将不小于50%,借转补为20%~30%。

其中,**投资引导基金采取“母基金”的运作模式,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初创期、成长期企业;天使基金采取“直投企业”的模式,**支持科技含量高的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企业;“借转补”则事先设定绩效目标、合同管理、先预拨专项资金、绩效考核后再全部或部分转作补助;此外还通过财政资金引导信贷、担保、信托等金融机构,设立风险补偿、集合信托、保费补贴等财政金融产品。

年内或建基金公司

“这样的方式可实现财政资金放大使用。 ”韩冰介绍,今年合肥将拿出5亿做“母基金”,“按通常做法,以放大5倍算,可吸引20亿的社会资本,集成电路产业正在以这样的方式吸引资本。 ”从明年起,**每年可拿出10亿以上的财政资金实行基金运作,吸引社会资本可达40亿。市财政局透露,合肥市正酝酿成立全市产业基金管理公司,在此之前再发起设立二级“子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