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蔬菜大棚铺就富裕路财富触手可及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安徽蔬菜大棚铺就富裕路**触手可及,人们开始选择自主创业,是每个创业者都在关注的事情,网站小编和您一起分享创业*新资讯。如今人们都追求自然健康的饮食,野味蔬菜倍受人们的喜爱。

安徽致富之路——种菜铺就富裕路

记同兴镇尹家坝村委会文书、蔬菜协会会长袁孝忠

“尹家坝,出蔬菜,座座楼房盖起来,漂亮女子娶进来”。出县城往北,沿南前公路行30公里,一幅迷人的景象映入眼帘:银白色的大棚一个连一个,漂亮的楼房一座挨一座,田野里的蔬菜绿油油,男女老少笑呵呵……

安徽致富之路,提起这些变化,村民总是连连称赞一个人—同兴镇尹家坝村委会文书、蔬菜协会会长袁孝忠。

安徽致富之路——拼搏敢为**先

昔日的尹家坝村,因南前公路穿境而过,全村人多地少,村民们过着“一个月过年、两个月种田、九个月农闲”的日子,无事就打打“小麻将”、喝点“跟斗酒”,大量劳动力闲置。人们的收入少,生活水平低,部分村民打一挑米还要向别人借加工费。家乡的贫穷深身刺痛着袁孝忠的心。

改革大潮掀*浪,扬帆更需好儿男。1997年,袁孝忠放弃“下海”挣*的机会,积极投身入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之中,准备种植大棚蔬菜。却遭到家人反对:“种粮虽挣不了票子,但不会饿肚子,种菜要是卖不出去,拿什么填肚子。”袁孝忠三天三夜苦心说服家人。山西致富之路一门心思扑在了大棚蔬菜的种植上,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不懂就学,不知就问,先后到南充、成都等地购买回大量有关种植大棚蔬菜的书籍和光碟,很快就建起了2亩地的大棚,选择了易种植销路好的海椒作为尝试项目。几个月下来,袁孝忠还*了5000余元。

初战告捷,极大地坚定了袁孝忠种植大棚蔬菜的信心,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如今山西致富之路,袁孝忠的蔬菜种植面积已从*初的2亩扩展到20亩。蔬菜的品种也实现了多样化,有海椒、蕃茄、茄子、黄瓜、白菜、莴笋等十余个品种,年产蔬菜10万余斤,加上卖种苗的收入,年纯收入可达5万余元。

安徽致富之路——心底无私天地宽

“自己富裕不算数,大家富了才是好干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袁孝忠的脑海里有一幅宏伟的蓝图:要让尹家坝村这片黄土地变成一片白色的海洋,要让全村村民从这只能填饱肚子的穷土地里刨出**,过上富日子。

标签: 白领兼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