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闯关IPO九华山旅游独立仍需解决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山旅游” )所在的安徽九华山旅游景区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大愿地藏王菩萨道场,也是我国**的**性佛教道常不过,2012年国家宗教事务局公布的《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中,“不得将宗教活动场所作为企业资产上市”的相关规定或会给九华山的上市之路增添了一道坎。

随着《皖南**文化旅游**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安徽省有关部门计划**政策支持区域旅游及相关产业联动发展。此次这个文件的**对于安徽省旅游发展的作用是很大的,旅游发展形势好了,对九华山上市也是利好。这对于正在排队上市的安徽九华山旅游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在政策利好和休闲旅游**期的背景下,迎来了又一波的实地资源景区的上市热潮。时代周报记者发现,除九华山旅游,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白山旅游”)、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旅游”)也在排队等待上市。

2012 年10月22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公布了一条《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下称《意见》),文中称“严禁党政部门参与或纵容、支持企业和个人投资经营或承包经营寺观,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寺观搞“股份制”、“中外合资”、“租赁承包”、“分红提成”等”,以及“不得将宗教活动场所作为企业资产上市”。

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曾于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峨眉山佛教文化的确为峨眉山旅游带来了很多便利。2011年,峨眉山门票收入达到3.29亿元,占据其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36%,毛利率高达40%。

近年来,九华山旅游事业快速发展,但与其他国家***景区相比,仍显得市场开发不足。2008年,全国国内旅游人数为 17.1亿人次,黄山旅游人数为224万人次, 峨眉山旅游人数为120.85万人次,九华山旅游人数仅为105.30万人次,这与九华山作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和国家***风景区的**资源不相称。

上市旅游景区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知名度的提升;其次,上市后有了很好的**渠道,可以增加景区建设,九华山要实现大范围的景区规划,增加公共服务设施,上市对其应该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近十年来,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令旅游消费快速增长,相对落后的旅游业也迎来了高速发展的“**十年”,未来上市旅游企业会越来越多。不过,旅游景区这个行当是受游客容量控制的,有该行业发展的瓶颈,长期靠资源吃饭不行,要不断地开发增值服务和其他围绕景区的服务业。

相关阅读:

夏日九华山非公奖励旅游受欢迎

九华山寻找“*美游客”免费游活动

九华山端午小长假两节相遇迎来旅游热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