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盟安徽孕婴童市场潜能和商机分析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

孕婴童项目前景很好,孩子的**好**,婴儿消费品很有市场发展趋势,安徽孕婴童项目怎样**呢,一起看看安徽孕婴童店经营技巧吧。

据婴童产业研究中心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婴童产品消费大国,婴童产业增长率高达30%。在未来,婴童经济将以5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预计规模可达3万亿元。面对婴童市场巨大的潜能,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抓住商机,纷纷向婴童产业投来了橄榄枝。这种现象,在我市,足可以窥见一斑。

安徽孕婴童加盟:婴幼童用品店层出不穷

“你看看,光是归德路上就有多少家经营儿童用品的商店?”市民卫素英指着一家位于八一路与归德路交叉口刚刚开业不久的婴幼童用品超市说。

的确,这些年来,尤其是*近两年,各种类型的专门经营婴幼童用品或为之服务的商店在我市遍地开花。从归德路与凯四街交叉口到归德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在这不远的距离中,记者估算了一下,在归德路上仅成规模的孕婴童用品店就有三家,另外,还有数家儿童书店、儿童文化用品超市等。

卫素英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今年13岁,儿子今年5岁,而相差8岁的姐弟俩的童年待遇可以说完完全全不同。“我女儿小的时候,给她买衣服要么去凯四街,要么去道北,而且服装的款式、颜色都大同小异。而现在,各式各样的婴童馆、宝宝店层出不穷,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她回忆起,在她的儿子出生时,我市刚刚流行起了给婴儿游泳,那时候,婴儿游泳馆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价位较高。而现在,给婴儿洗澡、游泳已经成为家长们司空见惯的事情了,在居民区附近,每走不多远,便会看见一家婴儿游泳馆。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婴幼童的吃、穿、用、行的商品,以及各式各样的读物、服务、教育等等商店也都在我市应运而生,形成了一个以母婴为中心的庞大产业集群。

安徽孕婴童加盟:家长为孩子很舍得花*

一罐200元以上的奶粉、100多元*一个的芭比娃娃、用塑料制成而价格上百元的飞机模型……这样价位的商品,作为成年人,可能你根本不会买。而就是这些成年人根本不忍心消费的物品,却是孩子们的专属品。

“给自己买东西可以斤斤计较,但是给孩子买东西时,我从来不眨眼。”市民王爱萍是我市某医院的一名护士,三年前,她作为一名高龄产妇产下了儿子。“无论我给孩子买什么,都会买*好的。因为我小的时候生活条件不好,现在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受半点苦。”王爱萍说,之所以给孩子买名牌、用名牌,一是看重品牌商品的品质有保证,二是现在物质条件也许可。

记者在神火大道上一家婴幼童生活馆中看到,一罐900克的奶粉*便宜的价位在198元,*贵的要498元。该店店员介绍说,由于现在大多是“421”家庭,所以把孩子看得十分娇贵,一般选择商品的话,购买中上等价位的人士较多。如果按一个1岁的婴孩一周吃1罐奶粉来算,一个月仅奶粉的花费大约要在1200元。

孩子出生前,孕妇要购买衣物、补充营养;孩子出生后,尿布、奶粉、衣物是必不可少的;孩子长大了,还要不时地给孩子选购玩具、图书等礼物……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一些家长早早地便开始为孩子选择这样或那样的补习班、兴趣班。市民陶红说,她曾带着孩子参加过一期早教课程,一节课打过折的价*是35元,每周两次,三个月算一期,一期下来要花费840元。

安徽孕婴童加盟:业内人士看好婴童市场

经营着两家婴幼童商店的崔敏是一个80后,今年28岁的她大学毕业后便开始自己创业。“一直以来,我就很看好婴童产业,认为它是朝阳产业,前景广阔。”创业前期,通过上网搜索和阅读资料,崔敏了解到,上世纪80年代是我国的一个生育高峰期,而今正是这些80后们结婚、生子的时间段,因此客源肯定不成问题。“并且,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水平和认知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我决定要试一试。”

刚开始,由于资金少、经验不足,崔敏把店开到了离市区不远的一个乡镇里。“因为是在农村,所以消费水平有一定的限制,生意不算好,但是,给婴儿洗澡这一个项目很受大家欢迎。”即便如此,也给崔敏带来了每月3000多元的收入。现在,她又多方筹集资金,在市里开了一家集婴、幼、孕、童经营为一体的大型超市。

“现在,我这里经营的有奶粉、尿布、童装、玩具等,并开设有婴儿游泳项目,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想在以后增加一些新的项目,如亲子班、早教课程等等。”崔敏目光坚定地说。

安徽孕婴童加盟:婴童市场需要专业化、规范化

在我市,虽然越来越多的商家走进婴童产业,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却发现:目前,我市多数婴童商店均为夫妻店或是小规模运营,并且一些经营者属于跟风开店,并没有做好前期准备及发展打算。真正专业的、规模化的婴幼童商店(超市)在我市并不多见。

作为我市较为知名的婴幼童产品销售商,商丘市可爱宝贝商贸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闫莉认为,婴童产业必定是充满潜力的,但是,如何使自己走上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路线是各位商家值得思考的问题。

“第一,就是要严把进货渠道,本着对顾客负责的态度选进商品;第二,要扩宽思路,在产品专业化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实现产品的多样化,满足顾客日益增长的需求;第三,要提升销售人员的道德素质以及专业技能。”闫莉建议,为避免恶性竞争,大家要把视野放宽,把市场做细,做出自己的特色。

通过走访,记者认为,“婴童经济”确实能给商家带来经济效益,也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和优质的婴童产品。但是,“婴童经济”还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加强政府监管,使商家们用正确的思想引导“婴童经济”,让“婴童经济”带给孩子们一个健康与快乐的成长环境。

还记得“喜羊羊与灰太狼”吗?由于孩子们对它们的喜爱,一时曾出现“满城尽是狼和羊”的盛况,这足以证明孩子对现今消费市场的影响力有多么大。现在,随着第四拨人口出生高峰的到来,以及受“再苦不能苦孩子”思想的影响,婴童消费已经呈现出了逐渐攀升趋势。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