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盟在安徽经营特许店都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在安徽选择创业的人很多,经营特许店初期会有很多问题,因为特许店会有很多限制和规定,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1.长期呆在一个地方我会感到怎么样?

当你购买特许经营的商业时,你会被限制在某一区域,并被禁止在在其它地区开店甚至是做广告。总之,你被限定在某区域。你*好确信你非常了解那个区域。如果你像大多数的美国人那样已经换过许多住地和职业,你应当问你自己,如果在余下的20年里,我要呆在一个地方,那我会选择哪儿呢?你可能会考虑搬回你成长并且是你的家庭所在地的社区,或者是你退休后想去的社区,在那里开始你的特许经营的商业。

2.与公众打交道,我会有什么感受?

许多特许经营的商业都需要与公众打交道,而公众可能会比较粗鲁,无礼。你能应付这些吗?

3.我开办自己的公司的可能性如何?

如果你相对年轻并且在你的行业有开发市场的技巧,很有可能在随后的两三年里,经济发展了,你就能够再开一家自己的公司。如果真的是这样,你确实愿意被束缚在特许经营商业吗?如果特许经营协议期为十年,那就意味着你还有将近八年的时间要等。一旦你购买了特许经营的商业,你退出的**的方法就是寻找另外的要购买特许经营商业的人来购买你的商业。有时特许经营公司会帮你找到买主,但是有时他们找不到。

4.在我的生活中还需要有其它的东西吗?

在我看到的每个特许经营协议都要求受许人把全部时间都投入到特许经营的商业中,尤其是零售和餐饮业,要在晚上、周末和假日都投入如果你想兼些其它的工作,或者追求某种乐趣或者是多与家人呆在一起,那么你的希望就会破灭。

5.在我的工作中我需要多少专业知识?

尽管特许经营的专业人士的数量在不断增加(比如执行教练、培训公司等),但是大多数特许经营都是提供基本的零售或者是服务的商业,几乎不需要教育背景或者是经验。毕竟,如果一项商业很是复杂而不能简单的复制,那么很可能它就不适合特许经营。

许多特许经营的商业都需要经营者是**手——不仅可以记帐和处理帐务,而且也能向顾客提供服务甚至也包括各种清洁工作。要靠你当地的劳务市场,你可能找得到也可能找不到能做这些琐碎工作的员工。

如果你有**大学的学士学位或者是MBA或者是在你所在区域的律师资格,在经营特许经营的商业一年或者是两年后,你可能会丢掉一部分你的专业知识。你将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呢?

6、你未来的商业扩张计划是什么?特许人的特许经营体系是否也包括了这样的计划?

许多特许人都不愿意**他将永远不会和他的受许人竞争,因为他们不知道未来的竞争和市场压力将驱使他们去做什么。但是,你不想花大量的积蓄购买特许经营权结果却发现你的*大的竞争者是特许人。

7、有足够的记录资料来判断这个基本的商业模式是否有效?

几年前,一个公司在它在全国各地有许多不同的销售点前是不会考虑特许经营的。今天,一个在同一区域有2到3家销售点的公司就考虑特许经营也是不足为奇的。特许经营的商业在加里福尼亚很成功,并不意味着它在其他地区也这样成功。

8、我的区域是否适合该商业的特许经营?

*近我看到许多特许经营的专卖店是在欧洲成功的基础上才建立起来的。这里有一个问题。与我们美国人相比,欧洲人更多的时候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他们更喜欢步行去购物,在不同的专卖店购物。而美国人则开车到他们想去的地方,在大的商场里购物,并且想尽量少去一些商场来购买他们需要的所有物品。如果当地的糖果店将要成为你*大的竞争者,那么你就得小心了!

在你购买特许经营权之前,你应当尽可能多的参观其他的特许经营的店,尤其是真正取得成功的店,评估他们的店面选址。*成功的店是在福人区还是在郊区?是在大学周围还是在社区?是在以老年人为主的区域还是在以青少年为主的区域或者是其他特殊年龄的人群?与成功的特许经营商业的理想的区域相比,你所选择的区域怎么样?

9、这个特许经营权的总的费用是多少?

一个好的特许人会给你一个收费明细表,从中你可以清楚的看出你开始经营和在经营过程中应承担的各种费用。如果特许人的特许经营权提供公告里没有说明这一点,你就得要求他把这一点说清楚。另外,你你也要当心各种隐藏的费用,这样的费用即使是在*标准的特许经营权提供公告里也不会列出的。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