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盟安徽家纺行业裙摆理论的突破口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家纺行业今年的经济低迷由很多原因造成,但是其中一定存在某个*重要的因素,导致整体家纺形式的不乐观,但只要找到那一个关键的刺激点,或许,家纺行业的重新回暖,时间尚不遥远。

就如**的裙摆指数理论一般,经济萧条时生意一落千丈,男人收入减少,成天疲于奔命,便不会关注女人,女人只好用长裙把自己遮掩起来。而女人穿长裙一久,便会增加布料的消费,推动纺织业发展和棉花种植,从而刺激经济复苏。女人的裙子越来越短,也会使布料滞销,影响纺织业,从而引发经济危机,如此循环往复,生生不已。

这或许有夸大之嫌,但确实有其一定真理性的存在,行业的经济发展和消费者的消费模式和习惯息息相关。就如家纺行业跟着房地产业兴衰一样,房地产业在经历了近十年的高速膨胀和经济泡沫以后,被**强力压着发展苗头,从而使得紧随其后的家纺行业也不得不面临行业的经济遇冷,已经家纺行业的整顿和洗牌。

诚然,在经历了十余年的高速发展以后,家纺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崛地而起,当市场空间逐渐萎缩,行业发展遭遇经济危机考验,这也让众多家纺企业面临重新的选择,是转行撤资还是改革自身接受挑战,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但我们在裙摆理论的预示中可以看到另外一个突破点,那就是如何去刺激市场的消费能力。这可能是需要一个任重而道远的发展问题,但其重要性却不得不被家纺企业所重视,如何让市场消费中重新认识品牌家纺的存在以及接受能力,这是所有家纺企业所必须要努力的方向。

家纺的品牌形象必须要以某种高度去刺激消费者的神经,传递给他们这样一种信息,品牌家纺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多的舒适、更多的健康、更多的信赖、更多的**等等一系列的优越感。经济是有可能会滞缓,家纺行业即便会受挫,也不应该放弃某些可以预见的市场,就如,愿景是很好的营销借口一样。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是随着时代变迁而不断提高的,这个趋势是任何力量所阻挡不了的。

家纺企业在经济冲击的洪流中牢牢把握品牌家纺的优势光环,刺激消费者的品牌消费神经,把行业经济拉回正常的发展路径上,引导家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只有踏踏实实地去做了,我们相信,家纺行业回暖的春天指日可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