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盟合肥干洗业期待出台行业标准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天气逐渐变冷,不少市民习惯将冬衣送往干洗店洗涤,既方便又省力。通过几天的调查采访,记者发现干洗业真的是鱼龙混杂,一些**为挣取“黑心*”,便“挂羊头、卖狗肉”,用各种方式欺骗消费者。好端端的衣服干洗后却变形、缩水,消费者要去讨个说法也无标准可依。在干洗店洗衣质量得不到**,收费也不规范,索赔没有统一标准。*为担心的是,一不小心,干洗变水洗。干洗行业的信誉度之差,已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记者在街头采访中发现,一些社区街边小店*吸引顾客的就是低价。以一套西服为例,社区店收费16元、18元不等,而大的店面的价格则是25元、30元。而业内人士表示,干洗一件西服的成本*少也在13元以上。

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环保总局联合颁布的《洗染业管理办法》早在2007年7月1日起就施行。《洗染业管理办法》要求经营者不得从事下列欺诈行为:以“水洗”、“单烫”冒充干洗等欺骗行为,违反规定,可处违法所得3倍以下罚款,但*高不超过3万元。然而这部办法的执行却缺乏可操作性。比如,怎么识别干洗与水洗,一直是一个困扰消费者的难题。识别都难,就更谈不上索要赔偿了。

在采访中,不少经营者也表示,长期以来,合肥的干洗行业没有统一的行业组织。成立干洗行业协会,制定行业标准,规范服务行为,减少和避免消费纠纷,势在必行。

■异地同题

2010年,淮南市消费者协会和市洗涤行业协会联合制定了《淮南市洗染行业消费争议纠纷暂行办法》。该标准化办法于当年10月14日在媒体公告并施行。据了解,这也是安徽*个有关解决洗染纠纷的标准化办法。

该标准化办法强调经营者应履行提示责任。洗染业的经营者在接收消费者送来干洗、水洗的衣物时,应认真查看衣物上有无破损、刮痕及油污、缺少衣扣等情况,介绍干洗、水洗后的效果,与消费者共同确认,并在领取凭证上注明。若发现漏检情况,必须保持衣物原样,在经消费者确认后方可洗涤,否则,所产生的一切后果,应由经营者承担,消费者在取回所洗涤的衣物时,应现场查看洗涤质量。

对于拖延或逾期交付衣物的情况,该办法规定:消费者逾期不取应支付每天0.5元的保管费,经营者逾期交付也按照同样标准进行赔偿。

对于以“水洗”冒充“干洗”等经营者的原因造成衣物损坏丢失的,该办法规定经营者应负责赔偿。

标签: 安徽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