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做什么生意好?紧抓校园商机年赚200万!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大学里做什么生意好?现在的大学生创业,很多人不寻找外面的,而是在紧抓校园里面的投资商机,方便快捷的**!今天就来为你介绍几个这样的创业实例!

  大学里做什么生意好?大学生创业开校园传媒公司

  李诗山出生在经商氛围浓厚的泉州,2007年毕业于福州大学经管学院**贸易系,毕业前夕以50万元起步资金创立了福州宏飞校园传媒有限公司。作为福建省**个获YBC(中国青年创业**计划)创业扶持的在校大学生,李诗山牢牢抓住了身边的商机,靠着做校园餐桌上的广告,他的公司两年实现了200万元的营业额。

  2003年入学不久,作为福州大学**届大学城新生,李诗山就发现新建的大学城离市区较远,学生购物难,很多同学便在校园里摆摊,出售生活用品,生意红*。他由此嗅到商机,与一些品牌公司的代理商联系,开展销售和**业务。大一时,李诗山创办以交流协作为宗旨的宏飞创业协会。经过三年的发展,宏飞创业协会由*初的十来个人,发展到了*多时的五百多人。在大二时,李诗山还创办了职业发展协会。大学里做什么生意好?该协会原本是为毕业生寻找工作创办的,然而,职业发展协会给李诗山自己创业提供了许多帮助。正是凭借在宏飞创业以及职业发展协会积累的资金和人脉,为其日后创立宏飞传媒提供了**资源。2006年11月,酝酿许久的李诗山向YBC(中国青年创业**计划)递交了一份详细的创业计划书,并成为福建省**个获YBC创业扶持的在校大学生。2007年大学毕业后,他以宏飞创业协会为基础注册成立了福州宏飞校园传媒有限公司,李诗山完成了学生向老总的漂亮转身,除了延续宏飞创业协会的业务外,还开发了学校餐桌作为广告发布平台的新形式,并把市场从福州拓展到了闽南地区。

  大学里做什么生意好?“掌管”全校师生喝水的“水哥”

  杨应海是义乌工商学院的大二学生,人称“水哥”,整个学校上万师生想喝水,都得找他。

  “喂?哪个寝室?什么时候要?几桶?”一大早,杨应海接到记者电话,睡眼惺忪地说。他以为是来订水的生意。两年来,订水的电话他接了无数个,直截了当询问对方送水时间、地点、供货数量,早就成职业习惯了。

  一个学生敢于揽下整个学校饮用水供应的活,杨应海还是头一个。大学里做什么生意好?刚进大学的时候,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他就开始了勤工俭学之路,当上了一名送水工。不论严寒酷暑,风吹雨打,他扛着几十斤重的水桶,跑遍偌大的校园,*的是一块*一桶的辛苦*。

  杨应海发现,桶装纯净水在校园里拥有巨大的市场。很多学生寝室、教师办公室都有饮水机,忙的时候他一天要送出去好几十桶。既然客源如此众多且稳定,杨应海心想,不如自己干。此举也得到了校方的支持,这与学校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方略不谋而合。

  杨应海花了不到100元*购入一辆旧小三轮车,雇了三个学生送水工。还是老规矩,送出一桶提成一元。大学里做什么生意好?如今,他在学校里已经有两个“水仓库”,雇了学生还是忙不过来,很多时候都是亲自上阵。杨应海唯一发愁的是,订水电话太多,来不及送,一天几十桶都打不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