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里干啥最赚钱?种稻养土鳖亩赚万元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农田里干啥***呢?农村想要致富,*可靠的**项目莫过于科学种植技术养殖。接下来小编带您走进农村鳖虾稻模式致富项目,看主人公如何种稻养鳖*大*!

  农田里干啥***?稻田“爬”出百元一斤土鳖 鳖虾稻模式亩*万元

  稻田“爬”出百元一斤土鳖

  22日,湖北宜城市南营南洲村二组的郭忠诚喜笑颜开:“现在正是土鳖销售的旺季,个头大的卖到120元1斤。我这示范田里,一亩能捞出一百多只土甲鱼。这个月客户的求购电话天天响个不停!”

  2011年,郭忠诚的近400亩水稻田成为鳖虾鱼稻生态种养试验地。去年,*得盆满钵满的他将面积扩大到了1000亩。

  在京山县雁门口镇,记者目睹了稻田鳖的独特之处:这些家养的“野生甲鱼”和池塘养的甲鱼相比,显得身材精瘦,四脚有力。农田里干啥***?镇委书记王双进介绍,由于稻鳖共养技术操作简单,示范田收益远远超过普通农田,今年将在全镇80亩的基础上扩大到150亩以上。

  专家测评:鳖虾稻模式亩*万元

  在武汉的甲鱼消费市场上,主要分家养、野生和暂养三种。野生的“生态鳖”市场价格达到每斤100~200元,远远超过几十元一斤的家养鳖。

  批发市场上,野生甲鱼价格为每斤90~110元,相比之下,温室养殖的甲鱼仅为每斤23元,暂养的为48元/斤。

  据养殖户介绍,养鳖稻田里,稻谷平均增产5~10%,由于不施化肥农药,稻谷价格也要高出一至两成。

  “野生鳖加上有机稻、部分小龙虾的效益,亩纯利润可达到1万元。”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马达文说。

  去年10月9日,湖北省农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此模式在赤壁市的示范区进行测产验收。农田里干啥***?车埠镇芙蓉村廖家庄共有48亩生态种养示范稻田,平均亩产鳖174斤,水稻1092斤,小龙虾124斤。

  每亩成本投入约5000元。主要投入是鳖种,每亩投放100只(1斤大小),约需要3000元;加上饵料等其它投入约需2000元。

  养殖经验相对丰富的农户说,能获得这么好的效益,主要得益于三个“法宝”:一要严格按技术要求来种养,挖沟、鱼种投放等关键时候都要及时请专家指导。二是管护要勤,防逃防盗。三要留心市场,注意培植大客户。

  既**又环保,全省推广

  “实验表明,此模式不仅具有显着的经济效益,还可修复稻田生态,具有显着的生态效益。”马达文说。

  水产部门调研时,不少农民表示,随着水土环境的破坏和土地板结,农田里干啥***?“前两年稻田里连蚂蟥都见不着了!”采取稻鳖共养模式后,渐渐地,田里的蚂螨、螺蛳等消失的生物又出现了。

  专家表示,稻鳖共养一方面为鳖生长提供了良好场所,生活环境宽敞,活动、摄食、晒背范围大,生长发育快、增重率高;另一方面,鳖又可为稻田疏松土壤和捕捉害虫,对板结日益严重的农田进行重建,恢复其生物多样性。

  农田里干啥***?大头菜致富:被10万元违约金逼出来的传奇财富

  公司副董事长陈家华:技师,注意了,现在比赛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