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投资做什么好?小女子回乡创业年入1900万!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人都在外地寻找创业的机会,但是也有很多人选择回乡创业的,这就来介绍一下回乡创业小本投资做什么好!看看这位小女子小本投资做什么好,回乡创业可以年入1900万!

  小本投资做什么好?立志回乡创业

  重庆云阳县堰平乡中升村,是三峡腹地一个山高路远的贫困小山村。由于村里交通不便,经济发展非常落后,村里的人都跑到外面打工去了。村里有个杨兽医,在村里开了个店子,尽管比普通村*****稍好一点,但是,也是十分拮据。杨兽医有个女儿叫杨雪梅,从小聪明伶俐,刻苦好学。杨兽医望女成凤,便千方百计省吃俭用,供女儿上学。2000年,杨雪梅不辜负父亲的期望,考上了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专业。2005年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后,杨雪梅被市中医院录用,成为护士培训师,一个月的收入有4000元左右。那时,她的男友李黎也在一家医院当医生,而且家里还有一个中医诊所。

  如果杨雪梅安于现状,按大多数人的活法,她也就结婚生子,过上衣食不愁的安*****本投资做什么好?但是一次意外回乡,让杨雪梅**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轨迹。那是2008年初,她的奶奶去世,她回老家奔丧。在老家,她看到家乡成片荒芜的田地无人耕种,村里留守的老人和孩子,仍然过着十分贫困的生活,她被深深地刺痛了。回城后,杨雪梅好几个晚上都难以入睡,乡亲们无助而又期盼的眼神始终在她脑海浮现。她甚至有一种冲动,想去帮助自己的这些乡亲,可是她却无从下手。

  直到有**,杨雪梅偶尔去医院的**房的时候,发现里面有******半夏、金银花等**材,她突然眼睛一亮,如果在家乡荒芜的土地上种**材的话,那么乡亲们就能逐渐改变贫穷的面貌了。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杨雪梅就一直在盘算着如何可以去实现这个愿望。小本投资做什么好?经过一番认真思考后,杨雪梅把自己的想法和男朋友李黎和盘托出了。没想到男朋友李黎竟然非常赞成,支持杨雪梅去干一番事业。于是,杨雪梅打定了主意,要回乡去种植**材,带动村民们致富。

  小本投资做什么好?顶住压力,失败不轻言放弃

  令杨雪梅意想不到的是,当她把回乡种植**材创业致富的事情说出后,家里的父母和亲朋好友都一致反对,而且态度非常坚决。他们认为,好不容易读大学走出了穷山村,在城市里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还有自己的一家**美容院,生活已经是非常稳定了,为何要重回乡下再来吃苦呢?村里的人一时也流言蜚语,说是杨雪梅在城里出了问题了,混不下去了,只好到乡下来搞什么种植业。

  家里的强烈反对和村民的说三道四,都没能阻止杨雪梅回乡创业的决心。小本投资做什么好?她把家乡的土壤、气候、水源等地理环境资料送给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请求进行环境研判。当得到了家乡适合药材种植的认定后,2008年初,她卖掉了自己开业仅半年多时间的**美容院,拿出了自己和男朋友一起省吃俭用的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20多万元,创办了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种植**材,需要大量的土地,靠自家的那几亩地肯定是不行的。为了能向村民们流转到土地,杨雪梅只好挨家挨户去动员说服工作。她一遍遍告诉村民们,种**材比种红苕要**得多。村民们就说,如果亏损了怎么办?杨雪梅坚定地说,亏了不用你们管,该承担的由我承担。经过杨雪梅2个多月的走访,终于从20多户人家手里流转到了30多亩土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