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做什么小生意好?核桃大王3年成百万富翁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做什么小生意好?今年春节过后,“核桃大王”胡银柱用双脚“丈量”完吕梁市离石区闫家峁村的十一座山头,并对这里的4966亩耕地、4339亩荒山和2870亩宜林面积进行了造册登记。这位在多年的核桃种植生涯中积累了颇让旁人忌羡的个人**的“士**”,计划用合作社的方式组织村民在三年内栽植20万株核桃树,让经济林种植成为全村的支柱产业。

“核桃大王”喜获大奖

1月下旬,离石区尽人皆知的“核桃大王”的胡银柱,被区委区**授予“经济建设寒出贡献大奖”,并且获得一枚**和10万元奖金。一个“土**”之所以能走上全区的领奖台,得益于他近年来栽植的300多亩核桃树。

胡银柱是闫家峁村的普通村民,2000年,他花一万元*承包了村里的300多亩土地,善动脑筋的胡银柱决定栽植核桃林拓宽自己的增收渠道。这之后,他把心血全部倾注到了核桃树的种植上,选苗、调苗、刨坑、浇水、松土,每一个环节都不就是他的生命。农村做什么小生意好?在胡银柱的精心管护下,2005年,核桃树开始挂果,当年采摘4000多公斤,收入8万多元。2007年,采摘收入实现双翻番;2008年,核桃采摘提高到1.5万公斤,收入30多万元,其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区**。

凭借这些看的见的成绩,胡银柱成为当地核桃树栽植的**人物,每当有人向他请教核桃树栽植的有关技术时,他总是不耐其烦地为其讲解。有了“成功者”的“****”,群众栽植核桃树的积极性**高涨,这几年闫家峁村已栽植核桃树3000多亩共3万多株。不少种植户凭借实打实干积累起来的核桃林栽种经验,也成了走红当地村野的“土**”。

**推动下的经济林“伸展”

“胡银柱的成功有自己的逻辑,更重要的是迎合了市场的切实需求。”这亦是其他“土**”得以“笑傲江湖”的深层原因。

离石区***公室主任任建忠毫不讳言,尽管胡银柱们近几年来的兴盛是多种因素汇聚的产物,但“稳定而**”的**政策是不可或缺的支撑和基础,是当地核桃林发展的“幕后推手”,正是有了“上面”的扶持,当地农民才大量涌入这个产业。

任建忠说,从2005年开始,离石区把核桃林的栽植作为全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紧紧抓在手上,利用多种方式,调动广大农民核桃树栽植的积极性。农村做什么小生意好?离石区目前充分利用20.8万亩核桃经济林,通过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转换经营机制,促进核桃经济林规模化经营、专业化生产,实现科学管理,同时为核桃生产、加工、销售、延伸核桃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奠定好规模化产业化基础。根据全区核桃产业化的布局,当地把建立1个中心、创办12个基地,打造40个精品园区,作为核桃产业化的总体目标;到2010年,全区核桃经济林面积将达到25万亩,培育和引进一批核桃生产、销售、加工增值的**企业;7年后核桃产业实现年总产值15亿元,全区农民人均每年从核桃产业中获得收入1万元。

标签: 安徽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