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做什么好?自主创业赚钱好门路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自主创业做什么好?刚送走一批客户,离下一批客户前来洽谈还有几分钟,刘琼趁这当口抓紧浏览了一下新闻,自主创业做什么好?当看到陈光标为***事件被砸日系车主换新国产车的新闻时,她会心一笑。自主创业做什么好?自主创业**好门路。

  当然,刘琼并不崇拜陈光标这个人,只是她感到自己或许和陈光标一样,是那种会坚持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而不在乎他人目光的那类人吧。

  在“9·18”****发生后,公司和日本客户之间就暂停贸易往来了。

  自主创业做什么好?这是刘琼的坚持。

  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刘琼,看上去知性、文静,但打开话匣子后的她直爽、敏捷。刘琼告诉记者,“这个事自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的决定,我就是本能地抵触日方在***问题上的态度,现在我有这个能力通过自己的方式去表达。”

  自主创业做什么好?暂停日本订单

  9月,刘琼在上海参加了一次行业的采购洽谈会,参展企业分布4个楼层,日企就占了整整一层。刘琼当时的收获是:不少国家和地区的客户都有与刘琼合作的意向,并向刘琼提供了一份份详细的客户资料,“差不多就要满载而归了”。刘琼说。

  回公司后,刘琼马上组织业务员开会,对收集来的客户资料一一讨论、筛选,却出乎意料地关照这些业务员:“日本客户的资料先放一放,先与其他地区的客户接洽。”“大家一句话没说,默默地把日本客户的资料单*摞在一边,我想,大家可能马上就知道我的想法了吧。”刘琼认为年轻人应该有一颗爱国心。

  从那天起,公司与其他客户依旧正常往来,但对日本客户却实施“三不原则”:“不联系,不考虑,不回应”。“这两天有一个合作超过4年的日本客户在给我们发邮件询问*新报价,我还没回复,也不打算回复了,我想对方应该能猜到原因吧。”刘琼说。

  自主创业做什么好?刘琼从来没有和任何客户正面提及“中日***”这几个敏感字眼,“也有同行的朋友听闻后跑来问我,对我的做法有些不解,他们觉得作为商人,合法挣*根本无可厚非,有*不挣实在有点傻……他们说得也对,但我并不后悔自己的坚持,因为我在这件事情上从没去计较自身利益上的多寡,何况目前的状态对我来讲是可控的,到目前为止经济上、心理上也能坦然承受。”

  其实在刘琼心目中,日本客户**称得上是生意上的好伙伴,虽然对于产品质量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我觉得比德国人还苛刻,”刘琼略带“不满”地说,但是日本客户的出价在所有客户里是*高的,利润空间也可观。就拿刘琼这家公司来讲,对日贸易额虽只占公司整体贸易额的10%,但利润占比却远远不止10%,“还有一点,日本客户从来不会拖欠货款,这在外贸交易中非常难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