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创业做什么?一个人的创业路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人创业做什么?“富二代”在很多人眼里,不时与挥金如土、灯红酒绿等词语挂钩,一个人的创业路,但一位来自盐城的昔日富二代,却再次刷新了人们的认识,上演了一幕有关奋斗的**:在路边架个炭炉,摆些牛羊肉、蔬菜等,一个人的创业路,一个烧烤摊就成了。

    可一个落魄的80后富二代却做出了新花样,把烧烤摊搬上了网。当年,父亲破产后他曾一度辍学,用仅有的500元在盐城师范学院旁摆起了烧烤摊。如今,他已“征服”了大上海,不仅完成了学业,而且凭着令人惊讶的网上卖烧烤生意,创业4年,收入超**元。

  一个人的创业路,奋斗在江苏

  角色1 富二代

  10多年前他每月零花5000块

  1983年,李烨出生在盐城的一个富裕家庭,父亲在当地经营着一家大型餐饮企业。

  一个人的创业路,回想起当年的生活,李烨说那时虽还没有“富二代”的概念,但自己**已经是了,“我家的酒店叫兴达大酒店,按照现在的说法应该算是一个会所了。我2001年在常州上大学时,每月生活费至少有5000元,在当时的校园里**算得上是‘富二代’的水平了。”

  角色2 小零工

  扛箱子挣生活费,*终退学

  但是好景不长。2003年,父亲经营近十年的酒店破产了。李烨的生活费从每月5000多一下子掉到了100元不到。

  一个人的创业路,那段日子,李烨在常州一家电脑城门前扛箱子挣生活费,这样一直坚持到2003年退学。

  父亲破产后,全家一度在扬州尝试养螃蟹,“但是2003年遇到**,又加上遇到发大水等意外,养殖场也没有办成。我们一家子就又回到了盐城。”

  角色3 小摊主

  免费帮工学艺,他搞起烧烤

  “回到盐城时,总共只剩下500多元,全家人都在为生计发愁。我有**晚上出去溜达,看到一家烧烤摊生意非常*。想着这个成本小,后来免费给烧烤摊**打工。”师傅看李烨不怕苦、不怕累,就把配料毫无保留的都告诉了他。

  一个人的创业路,两个月后,李烨自己的烧烤摊在盐城师范学院旁开张了。“没想到很红*!”两个月李烨一共*了1700元。

  征战大上海

  生计有**后,2005年,李烨又参加了高考,*终考进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院。从此,又一幕现实版“奋斗”,在上海上演了。

  创业搞网站,遭遇失败

  一个人的创业路,在学校里,李烨读的是多媒体设计专业,“说是多媒体设计,实际上就是网页设计等一些电脑知识运用的专业。”他没有一门心思死读书,“我白天上课,晚上就外出打工,主要是帮助商家做电商服务。*让我骄傲的是我大二的时候,去了上海一家经营游戏货币的网络贸易公司,有点类似于美国的eBay网,这段经历给我后来的电商生涯打下了基础。”

  2008年6月,李烨大学毕业后,怀揣创业梦想的他在同学、亲戚的帮助下,创立了上海天天爱购网,但是没多久因为股份的问题退出了团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