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如何致富?农民上网做生意1年赚500万!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农民如何致富?现在科技发展了,也惠及了农民朋友,很多农民上网做生意大*特*,她也是其中之一。今天就来看看这位农民如何致富,上网做生意***500万的吧!

  “5·12汶川大地震新生榜样”、“*届四川**溢彩女人”、“2010****网商”、2010年获四川经济年度人物提名……这些光环都属于一个年仅24岁的青川姑娘赵海伶。2009年以前,赵海伶从来没有想过,以前那个喜欢逛街、买衣服、看演唱会的自己,有**会经营一家年销售额500万元的淘宝店铺,成为青川县城里人尽皆知的“青川山大王”。

  农民如何致富?震后回家乡卖特产

  在青川县城乔庄镇,村民们时常能看到一个留着短发,有一双明亮眼睛和明媚笑容的瘦小女孩,抱着硕大的包装箱来回穿梭于邮政快递和民营快递公司之间。

  “毕业以后回来开店,一是因为淘宝的创业成本低,二是自己也挺喜欢做生意。*重要的是,地震之后让我深深地明白,家人才是*重要的**,所以我一定要陪在父母身边。”7月10日,赵海伶在接受笔者专访时说。

  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学院的赵海伶来自四川青川,这个本不为人所熟知的小城镇,因为“5·12”地震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灾后的青川交通闭塞,网络不通,大部分人很少接触网络,更不知淘宝为何物。农民如何致富?赵海伶发现青川的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销售渠道却非常单一,靠背着农产品走很远的路去市场上销售。“青川的土特产一向有名,但震后的木耳、蜂蜜、菌菇等土特产却越发少人经营。由于地势偏僻,环境恶劣,连收购的人都鲜少出现。”赵海伶说,当时她感觉到,推介家乡土特产*佳商机来了。

  2009年8月,赵海伶接受了阿里之家的电子商务培训,2009年9月,“海伶山珍”正式开张,专职经营青川土特产。

  农民如何致富?2000元打开山区创业路

  说到当年的艰辛,赵海伶记忆犹新。*先是没地方放货。另一困难是没有快递公司愿意过来收货送货。“更严重的是,做网店*基础的网络我家当时没有。另外,从初中开始我就离开青川去外地读书,对山货没有任何基础认识。”赵海伶说。

  地震震垮了赵海伶家的房子,他们一家只能住在简单加固的房子里。房间没有网络,赵海伶只能去当时的党校借别人的电脑用。每天早上6点去别人的办公室,直到晚上12点关大门才回家。

  “创业初期家里没有多余的*,开店的启动资金就是我平时攒下来的2000元。”赵海伶笑着回忆说,揣着这仅有的2000元*,她开始到农户里挨家挨户收货。青川的路多为山路,她常常背着比自己还大的背篼翻山越岭,一年来,几乎走遍了青川所有的大山。

  农民如何致富? 把山货当艺术品对待

  “青川是一个完全不具备电子商务生存的地方,*当其冲的就是没有快递。”赵海伶向笔者介绍,青川地处山区,许多快递公司都不愿意来收货,她不得不搭乘每天*早的一班大巴,把货物拉去成都,再在成都车站联系快递接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