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小技巧:用别人的钱交学费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小技巧,在创业之路上,假如你有一个清单,列出了所有你不应该做的事情,那么只需要把这个清单取反,你就得到了一张成功的处方。创业小技巧,而在实际应用中,这样的清单会更有价值。察觉你正在做不应该做的事情,会比一直记着你应该做的事情要容易得多。

有“创业之父”之称的格拉汉姆经常会说些类似这样的话来鼓励台下那群信任自己的年轻人:“创业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但是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同样会让人感到郁闷。创业的过程中会遇到没完没了的麻烦,但不会如同在一家公司上班那样,感觉到生命和理想正在离你远去。”

但是创业本身不容易,要想创业成功就更不容易。很多创业者会问这样的问题:“哪些错误会导致创业失败?”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它等于是在问:一个初创公司如何才能成功?如果你避免所有导致失败的错误,那么你自然就会成功。

这个问题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意义是积极的。假如你有一个清单,列出了所有你不应该做的事情,那么只需要把这个清单取反,你就得到了一张成功的处方。而在实际应用中,这样的清单会更有价值。察觉你正在做不应该做的事情,会比一直记着你应该做的事情要容易得多。

创业已然如*如荼

创业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人们*热衷的事情。高管创业、海归创业、媒体人创业,但凡有些人脉资源、一技之长的行业**,无不把创业当作自己人生的下一个“大事件”。这种转型不仅是对梦想的期待,也是对自己过往履历的一种满怀骄傲的“盖棺定论”。

中国现在创业浪潮有多热,我们从一个侧面就可以感受得到。比如,此前浙江曾*创了小企业创业基地,而目前遍布全省各市县的小企业创业基地中,入驻企业已达7760家,就业人数49万人,销售总额达526亿元。从中我们可以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人正进入到创业这一领域中。

道理说大了是因为改革开放那么多年市场经济环境逐渐成熟,给这一代人们多于以往前辈无数倍的机会;说小了,是因为如果你不去创业就只有打工了,拿个一辈子基本变化不大、并且不多的工资,还说不定哪天就会下岗待业。况且,在这个机会和风险并存的社会中,打工也不能**永远稳定,加之工薪收入难以应付人们日益增长的对于生活品质的需求,所以很多人,尤其是在市场经济熏陶下长大的青年们,都希望乘着年轻闯荡**,创下一番基业。

然而,相较于如*如荼的创业**,关于创业***的现实统计却十分残酷冰冷。一项调查显示,国内创业企业每100家企业中只有20~30家可以熬过1年,而熬过3年的企业只占其中的30%;至于如今流行的大学生创业,其失败率更是高达99%。

失败经验更易规避

人人都爱看成功者的故事——看他是如何克服重重阻碍,*终走向成功,创下丰功伟业,以及拥有*大**。多少年来,人们始终坚持跟着成功人士的步伐一路取经,越多越好,绝不放弃;哪怕尽管看来看去都是重复再重复的成功之路和赢家经验,不管多眼熟也同样乐此不疲。然而,只关注成功者并非正确的取经之道,而今这种观念早已肆意蔓延,成为一个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