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做好做大品牌餐饮店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教您如何做好做***餐饮店

很多开餐饮连锁店的人都想把自己的店做大做强。但是谈何容易,面对激烈的竞争,做餐饮,就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时刻创新,只有这样才会留住顾客。那么如何做大做强餐饮连锁店?应该注意什么?下面就和大家探讨。

口味创新敢为**鲜

餐饮业像一个魔力*大的磁石,吸引着来自各行各业的人醉心其中。进入餐饮行业的人形形**,或者是因为生活所迫、无奈从几张桌子开始做起餐饮;或者是有某项拿手好菜,众人称赞之余开始筹划推向市场;亦或是阴差阳错,误打误撞进入这一领域。

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餐饮业门槛低、投资孝收效快,进可攻,退可守,简直就是天生的投资宝地。然而就《科学投资》杂志的研究看来,餐饮业就像波光平静的海面,走进容易,但要往深处游去,往往会遇到惊涛海浪,要做出点样子、创出新意并不那么简单。

要根据人们口味的变化来调整菜单

和流行服装一样,人们的口味变化也是又规律可循的。海鲜吃多了想烧烤,大菜吃多了想小吃,饺子好吃也不能天天来,细粮吃腻了换粗粮。认真观察这些变化,发现潜在的市场需求,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餐饮连锁店走上正轨。

要有特色菜

餐饮业内有句话叫:“眼光是金,特色是宝”。虽然经营者进入的形式各有不同,但不管其背景如何,要想在餐饮行业中树起一面大旗,找到立足之地,找对特色项目永远是*关键的一步。福寿螺的**,重庆歌乐山镇因“歌乐山辣子鸡”而闻名全国,他们通过新料旧做、旧料新做,创出了自己的“看家菜”,而且仅凭一道菜就扬名全国,真应了那句“一招鲜、吃遍天”的道理。

利用资本市场资源做强做大

餐饮企业做强做大实施可持续发展需要有强大的资本实力作后盾,从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至今,不少企业的发展资金是靠利润积累或亲朋好友入股获得的,资金有限因而发展不快。扬州餐饮企业可以采取与上市公司或其他有资本实力的公司合资方式,或利用积累的资产向银行抵押贷款解决发展资金,自觉从单纯个体、家族资本发展向利用社会资本的阶段过渡,国内知名的餐饮业集团的资本扩张都离不开资本市场。

建立多个品牌细分市场需求

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和文化提升,消费者对餐饮业的需求越来越细分,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消费目的会选择不同的餐饮品牌去消费。市场细分主要靠不同的餐饮品牌来引导,在发达国家,不同的餐饮消费业态、不同的消费档次、不同的民族和地域风味,都有不同的品牌。消费者对不知名的品牌是不愿意光顾的,因为他们不放心。关注企业品牌的是投资者,餐馆品牌是消费者选择餐馆的依据。

实施集中采购加工降低人力成本

为了统一质量标准、降低采购成本并降低加工劳动成本,扬州餐饮企业要高度重视设立集中采购和中心厨房的机构。目前在集中采购和加工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先是选择**供应基地问题受人为干扰因素太大;第二是食品原材料进货缺乏严格的品质安全的检查记录;第三是自行采购加工与菜肴的规格要求发生矛盾,往往出现采购的品种很多,而每批数量较少的现象。这些都需要企业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