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招商成功必知的原则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中小企业招商,具有一定规模营销企业也需要招商。可以说,招商是企业营销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之一,是企业将新产品推向市场的必由之路。

然而,企业招商是一个系统工程,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忽都会造成企业资源的浪费,导致招商效果不理想。无疑,商家和企业在招商运作上越来越小心谨慎,很多单位都在努力寻找实战派招商咨询与策划机构,希望借助实力强劲的招商**团这个“外脑”来实现招商稳健、有序,大踏步的运作。

招商产品如何认清目标?产品如何定位?如何选择经销渠道网络和好的模式?如何走差异化、创新型道理,*大化规避招商市场风险?等等诸如此类问题,都是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也是“外脑”所要周密筹划的核心内容。

中小企业招商**招:认清目标

企业背景再强,缺乏好的产品玩转不起来;企划再**,执行不到位也是空纸一文;实战方案,缺乏解读和培训也不行;广告杀伤力再猛,因为电话沟通技巧不够,终端客情乏力,招商工作也会大打折扣。这些问题似乎是企业自身很难发觉到的,只有借助合作的“外脑”才能进一步理清头绪,制定相应对策。

作为蓝哥智洋**行销顾问机构CEO,**品牌营销**于斐先生和团队在为几十家企业提供招商外脑服务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成功招商经验。于斐先生认为,招商**步,认清目标是关键。

收集市场信息、调查和研究市场、招商策划是前期工作的筹备阶段,中小企业基本上不具备详实周密的调研条件,而招商**组在这方面**专业,借助外脑可以为招商提供全面的市场引导与支持,帮助企业认清招商形式,进而找准目标,包括所有招商策略的制定与落实,招商指导书的制定;招商广告的媒体选择;招商费用预算及效果评估;招商会议的组织实施;招商信息的管理;经销商常见问题应答;经销商甄选标准与核查。还有就是,诸如,设置策划、文案、平面设计、媒介投放、市场调研等几大块工作安排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具有一定的难度。有了外脑扶持,事情便一定程度上变烦为简,因为一方面可以规避企业市场部当局者迷的缺陷,又可以利用外脑“旁观者清”的优势,认准形式,找准对策。

在招商营销资身顾问机构这个外脑培训和引导下,市场意识单薄的中小企业可以更清晰认清并树立全员招商的目标,除了招商核心人员,物流、财务等辅助人员也要懂得公司产品的经销政策、产品知识。因为很可能有**所有大区经理在招商会现场忙乎,公司里只有后勤人员,而此时恰好有经销商来电话咨询问题,如果后勤人员是一问三不知,那会给经销商造成很不好的印象,相反,如果一个后勤人员能对产品、市场等方面理解透彻,经销商会对企业另眼相看,这也反应招商团对确立清醒招商目标意识的重要性。

此外,外脑会立足企业实际制定科学、实战的招商团队培训目标,**招商完整、到位。

招商忌讳认识不统一,团队对产品、市场和招商意见相左,造成内部信息混乱,招商效率低下。通过外脑的培训,统一思想,统一全体成员的内在共识和言行标准,步调一致,共同推进。因此招商培训是打造一支**的招商团队必不可少“内功”,依靠统一培训达成共识的目标必须清醒认识。

当然,有很多企业招商处于投机行为,只是简单的资金回笼。这种招商行为留下的后患非常大,给企业长期发展目标带来恶劣影响。更不是外脑提倡的现代营销理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