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招商必问的一些问题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商铺招商我们总会遇到一些问题,怎么来解决这些问题,是我们应该考虑的**。商铺招商问题,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来看,看看应该怎样避免。

商铺招商问题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行情的一件利器。拥有鲜明而特色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发展乃至腾飞的助推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无怪乎几个方面:

1、*家的市场**品种

2、特色而有效的市场营销手段

3、市场细分的专业化经营之路

4、诚信而务实的客户合作关系

企业无论拥有以上哪种与同区域内的企业或行业内企业不同的地方,都可以不断的加强和提升,从而不断满足客户变化的各种需求。企业对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必须要明确,只有这样才能在当今的市场竞争中树立自己*特的市场形象。

商铺招商问题二、以**为主还是以品牌为主

对于企业的经营的整个过程来说,必须在阶段性明确的一个问题就是:以**为主还是品牌塑造为主的问题。这个问题的清晰化认识,是帮助企业在不同市场竞争环境下制定不同的市场**策略的一个重要依据。

对于企业来讲,市场的不同变幻要求企业的市场策略的适应和同步。纵然企业以**为**目标,但是千万忌讳目标只是停留在利益的攫取上。在市场竞争相对宽松时期,企业可以以**为目标,*大限度的围绕这个目标配置资源来不断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而就目前的市场竞争程度而言,就需要将企业的品牌和形象塑造提升到相对的高度,用短期内的利益相对减轻来换取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拿一句某成功人士的话来讲“企业都死了还谈何竞争?”所以在特殊时期,企业必须要**自己的招牌不倒,从而为后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商铺招商问题三、必须清楚靠什么产品**

我国的招商企业,大多代理和自营了一大批产品,高中低档都有,**、亏损并存。但是从笔者与几家企业的接触情况来看,几家招商企业都把这些产品当成自己的宝,一个都不舍的丢弃,无论怎么样都要**。其实企业这样做本无可厚非,毕竟产品属于自己*家代理的或生产的,不做或者不好好做仿佛于情于理都不合。但是,这样做却同时又是相关危险的。这些“鸡肋品种”的利润往往都比较低,甚至有的还是在赔钱卖。

这样不仅占据了企业的利润空间来贴补这类品种,同时也占据了企业有限的产品经营资源的空间。

所以,我们必须认识清楚在目前企业内部产品的**点在哪里,从而有针对性的对这些高利润品种倾注较多的资源配置,来尽可能的提升其整体销量,使得企业的获利尽可能*大。至于那些赔钱赚吆喝的品种,该舍弃的时候就要舍弃,当然这需要企业的主要领导者有相当的勇气。

四、必须清楚企业的强势区域在哪里

对招商企业来讲,样板市场始终是吸引客户经销的好手段。企业是否可以打造出成功的样板市场,不仅体现出一个企业经营实力的强弱,同时也说明了相关产品的市场认可程度。同时,成功的样板市场也是指导后来客户的一个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