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进行二次创业?稳扎稳打的技巧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怎样进行二次创业,二次创业说了很多年了,国企拼死抓住了上市的机会,落魄的空架子顿时成为了股市风向标,而民企则只能在创业板和主板的边缘处寻得一席之地,贵贱之分不言而喻。不仅如此,在民企二次创业的重要关口,**还起到了不好的促退作用。然而,当民企从灰姑娘华丽转身成地方经济的俏佳人,**官员再也坐不住,仿佛要一下子补齐多年的旧账,没有政策给政策,没有资金给担保,一时间,民企成为很多地方**招商的香饽饽。在笔者所处的合肥,京东方、熔盛重工在启动期内就投入几百亿,他们反复强调合肥的优越位置、合格技术工人、成本优势、科研实力等等,但据我观察,他们*看重的还是地方**不惜一切代价的招商**和管制过松的银行贷款。

民营企业经历了群体性成长后,产业群效应开始见效。产业群的成熟,将有助于大型民企避开大而全、大而弱的国企失败覆辙。怎样进行二次创业,原先,产业群只能依靠自发式的抱团取暖,而今地方**也积极提供支持,行业价值链的生态大环境相比过去友好多了。虽然在国家大政策中民企没有享受到国企待遇,但自身发展的小环境已经足以支持**者继续发展和壮大了。**民企的二次创业的起步比初期创业高了很多,高就高在产业链整合、创业目标自觉化、核心团队的形成、企业运行机制的规范化,这四项资源是我们民企的共享资源和二次腾飞平台。

**企管**谭小芳老师认为一次创业的赢利模式也许是误打误,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谁能在错误中及早调整方向,谁就有取得胜利的先机。而今,众多强手纷纷*占有利位置,战略*特性成为了民企发展的新动力,没有*特的赢利模式,核心竞争力就永远只是句空话。怎样进行二次创业,接下来,我想从民企二次创业的五大自我改造说起,为我们二次创业的民企**们出点谋、划点策。

1、读懂行业**企业的战略部署

民企做大之后就会成为行业中重要的一员,有意无意中,客户和关联者都会期望你学习赶超**企业。怎样进行二次创业,工业品是个大行业,而人际圈却比较狭窄,抬头不见低头见,知名企业之间都比较熟悉,二次创业时,民企的***都会暗暗地把领先的**企业当成自己的追赶目标。

**学习法是精益制造时代的理念和成长方式,在行业结构分明、领先企业优势明显的情况下,这种分析解剖式的要素学习法能够明确赶超目标、易化操作方式。而如今的竞争结构变动很大,要素组合的方式也纷繁复杂,想再把**企业的成功经验刻板地分解成几个定量的要素,几乎很难做到了。

再者,**企业也不会奉行全覆盖战略,他们必定是在几个优势明显的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在弱势领域采取放弃或者随机策略。怎样进行二次创业,相对落后的企业如果选择相同globrand.com的定位战略和运营方式,那就意味着在自身不够强大的时候,就贸然发起激烈的正面进攻,输多赢少是在所难免的。

因此,民企若想追赶**企业,特别是那些跨国公司,就必须在战略解读方面多下功夫,多问自己:**企业的战略连续性如何?在遭受重大打击的时候,他们*会采用何种反击或自保手段?他们内部在战略意见传达和决策制定方面,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如果他们对自己的动作做出过激的反应,自己又该如何应对呢?当新锐企业面对强大对手时,对这些问题必须预先考虑清楚和准备妥当,不能想着先把牌打出,然后再根据对手的动作出下一招,这样只能是被动挨打。

2、以战略眼光审视原有的组织流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