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需要具备什么?国内创业八大必备素质!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需要具备什么?创业对于每个有想法的人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激励,有多少年轻人因为不满自己的现状而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可是能够走出一条**道路的却少之又少,这就是因为我们在创业之前,对创业市场的理解不深刻,不知道到底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契合适合自己的生意。创业需要具备什么?小编跟大家说说国内创业八大必备素质!

1、欲望

将欲望列在中国创业者素质的**位,你是不是觉得很奇怪?佛经上有一句话,叫做无欲则刚,意思是说,一个人如果没有什么欲望的话,他就什么都不怕,什么都不必怕了。和尚在寺院里修炼一辈子,末了没有一个不想上西天的;道士整日闭关打坐,末了没有一个不想白日飞升的,可见虽然无欲则刚,但要做到无欲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欲,实际就是一种生活目标,一种人生理想。创业者的欲望与普通人欲望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的欲望往往超出他们的现实,往往需要打破他们现在的立足点,打破眼前的樊笼,才能够实现。所以,创业者的欲望往往伴随着行动力和牺牲精神。这不是普通人能够做得到的。创业需要具备什么?你到任何一个**机关门口一站,都可以发现那样一种人:他们表情木然,行动萧索、心态落寞,他们惟一的心愿,就是眼前的局面能够维持。他们祈愿的就是机构改革千万不要改到自己的身上,再就是每月工资能够按时足额发放。他们本来是有足够的学识,有足够的能力以及资源来**一番事业的,但是没有这样的欲望,他们觉得眼前的生活就足够好。这些人并不限于机关,任何一个有人群的地方都有这样的人,你如何能够指望他去创业?

我们说的创业者的欲望是不安分的,是高于现实的,需要掂起脚才能够得着,有的时候需要跳起来才能够得着。一个人的梦想有多大,他的事业就会有多大。所谓梦想,不过是欲望的别名,你可以想象欲望对一个人的推动作用有多大。

第四,交友。很多创业者*初的创业IDEA(主意)是在朋友启发下产生,或干脆就是由朋友直接提出的。所以,这些人在创业成功后,都会更加积极地保持与从前的朋友联系,并且广交**友,不断地**自己的社交圈子。

四大创业IDEA的来源,也就是四大开阔眼界的有效方法。见*眼开,莫如说眼开见*,眼界开阔才能看见更多的*,*到更多的*。创业**奉劝创业者,有空一定要到处多走一走,多和朋友谈一谈天,多阅读,多观察,多思考。机遇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让自己眼界大开就是*好的准备。

2、明势

明势的意思分两层,作为一个创业者,一要明势,二要明事。我们先来说明势。

势,就是趋向。做过期货的人都知道,要想**关键是要做对方向,这个方向就是势。比方说,大势向空,你偏做多;或者大势利多,你偏做空,你不赔*谁赔*!反过来说,你就是不想**都难。

势分大势、中势、小势。创业的人,一定要跟对形势,要研究政策。这是大势。很多创业者是不太注意这方面工作的,认为政策研究假、大、虚、空,没有意义。实则不然。对一个创业者来说,大到国家领导人的更迭,小到一个乡镇芝麻小官的去留,都会对自己有影响。在政策方面,国家鼓励发展什么,限制发展什么,对创业之成败更有莫大关系。做对了方向,顺着国家鼓励的层面努力,可能事半功倍;做反了方向,比如说,某个行业、某类型企业,国家正准备从政策层面进行限制、淘汰,你偏赶在这时懵懵懂懂一头撞了进去,一定会鸡飞蛋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