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饰品店起名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开个家居饰品店能*不少的*,那么,如何给家居饰品店起名字呢?现在好的店名不仅代表着一个招牌,而且还体现着企业的文化。来看看家居饰品店起名的注意事项吧!

家居饰品店起名注意事项:做好给饰品店取名这一环节,其功能和价值已经远远超出了名字本身的意义。能不能做好给饰品店取名这一环节,对于经营者的成败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和作用。

任何经营者都必须认清并承认一点:做好给饰品店取名这一环节总能引来大量的客源和财源;而不好的饰品店名则会拒人与千里之外,使人不愿问津,或不敢问津。

事实上,自古以来,人们就很重视名字的重要作用,并在这方面花费了大量的心思。无论是个人,还是朝代或皇帝的年号,在命名时都很讲究。而在当今时代,人们对名字的看重依然如故,甚至称得上有过之而无不及。“做人要做名人,开店要开名饰品店,打品牌要创饰品**”,凡此种种,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既然如此,就**有必要考虑和探究“怎样起一个好的饰品店名”的问题。

家居饰品店起名要点:从历史来看,做好给饰品店取名这一环节的确已是一个十分古老的话题,但它却又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话题,是随时代的发展而发展,随社会的变化而变化的。因此,在给饰品店名起名字的问题上,**不能“用老眼光看待新问题”,更不能“新瓶装旧酒”、“穿新鞋走老路”,而必须顺应时代的潮流,起一个符合时代特色的好名字。尤其必须指出的是,在当今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迅猛发展的社会里,仍然有不少人抱残守缺,他们虽然已经认识到了给公司店铺起明的重要性,但在起名活动中却搬起了封建迷信的那一套起名方法。这是十分可悲的,也是必须予以摒弃的。

家居饰品店起名注意事项:不仅是一门科学,而且是一门艺术。既然是科学,就必须具备科学精神,在科学精神的指导下,综合运用市场学、心理学、社会学、传播学、语言学、文字学等多方面的知识;既然是艺术,就必须具备形象思维、充满**力。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才华和创新能力。

家居饰品店起名要点:名字要优雅而不庸俗,时尚而不激越,让人**眼就能知道你是干什么的感觉,招牌应该考虑颜色搭配,要醒目。比如:“XX阁”,“XX斋”,“情侣XX”,“XX屋”,虽然是雅名,但用的人多,也就变俗了。

只有把这两方面巧妙的结合起来,二者兼顾,才能圆满完成给起一个好的饰品店名的任务,并由此而给自己带来*大的商机和利润。

家居饰品店起名注意事项:忌雷同

雷同的名字*先是没有个性,不能展现自己店铺*特的一面,然后是容易与其他店名混淆,从而误导顾客,甚至让其他店分走客源。

家居饰品店起名注意事项:忌用多音字

以多音字起名,名字有两个或更多的发音时就会给人们的呼叫带来很大的不便,容易让顾客感到无所适从。例如:其中的“乐”有两读,一读LE,一读YUE,使人不知读什么音更好,还有行(XING,HANG)、省(SHENG,XING)、重(CHONG,ZHONG)、茜(QIAN,XI)、朝(CHAO,ZHAO)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