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有哪些基本要素?专家推荐创业须知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与其说创业是一次冒险,不如说创业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不断探索,不断的发展,创业要想成功需要具备一些共同点,创业有哪些基本要素?****创业须知。

创业有哪些基本要素?1、足够的市场空间。

足够的市场空间是创业型企业成功的*关键的要素。一间公司如果要获得显着地发展,*先要**的是有足够的市场容量。比如,在一个500亿的市场,一间占10%份额的公司,相比在一个5亿的市场,一间占90%份额的公司要更具有成长性。因为前面的公司还有450亿的增长空间。以往我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公司,尽管他们在其领域表现都很出色,但还是会遭到资本市场的**,全是由于他们所处的空间太过狭小,因为这样的企业不会有远大前程的。

创业有哪些基本要素?2、具有核心竞争力。

所谓核心竞争力,就是企业能够长期获得竞争优势的能力。是其所特有的、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具有延展性,并且是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技术或能力。缺少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是不能抵御市场风险的。例如大多数的中国制造都是缺乏核心技术的加工企业,他们处在产业链的末端,靠**廉价劳力和消耗自然资源换取微薄的利润,由此形成的又往往是同行业间的无序竞争。因此一但内部外部环境发生变化,这样的企业也就注定会走向消亡。可见核心竞争力乃是企业****的根本**。

创业有哪些基本要素?3、**的管理团队。

**的管理团队是考量企业的基本标准。没有那个CEO可以单独运作一家公司的,他必须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团队的力量。只有具**管理团队的企业,才会产生执行力,凝聚力,向心力,才能建立与贯彻现代化的管理制度,才能形成与发扬其独特的企业文化。这样的企业员工往往严格自律,懂得精诚团结,而且能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和学习。相反,没有一支**的管理团队的企业常常是,组织结构松散,财务管理混乱,员工彼此勾心斗角,管理制度形同虚设。因此**的管理团队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坚强柱石。

另外,创业型企业能否成功还要取决于其他的一些主客观因素,比如领导者的性格和能力,还比如不可预知的风险。不过所有的这一切中,*主要还是人的因素,正如毛主席所说的,“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可宝贵的”。其实,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只有懂得重视人才和尊重人才,才是企业能够获取成功的必由之路。创业有哪些基本要素?

创业有哪些基本要素?须知一:钱是创业者的惟一目标

白手起家的人是拥有某种类型价值观的人,*先他们都具有企业家的价值观,他们既是理想主义者又是现实主义者。创业者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是通过发现市场的一特定机遇,然后去建立一个组织去实现,并通过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社会或市场的特定需求。他们都是一群不甘于平凡、愿意为追求理想而付出代价的人,这个理想并不是钱本身,但由于创业者所从事的是商业活动,钱是他们的成绩单和里程碑。钱不是企业存在的惟一目标,单纯追求利润(尤其是短期利润)的企业是难以长久的。

创业有哪些基本要素?须知二:资本是创业惟一需要的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