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创业:李想谈优秀创业者的人的基础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创业?这个问题大家讨论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得到准确的答案。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的创业者接二连三的成功后,我们似乎可以从这些创业者的身上去寻找一些共同点,从而成为**的**创业者的人的基础。

我们可以从70年代出生的创业者身上去寻找一些相似性,我这里所说的成功创业者,指的是那些可以把自己的公司做到十亿美金以上价值的创业者,虽然公司市值不是一个**的衡量标准,但是作为一个相对的衡量标准还是比较可以让人信服的。

这些人包括,分众的江南春、盛大的陈天桥、网易的丁磊、**的李彦宏等企业家(创业者),也包括岁数再大一点的史玉柱、俞敏洪等,甚至包括大名鼎鼎的盖茨、乔布斯、佩奇等,我们来寻找一下他们的共同点。

1、他们都是内心充满**但是又非常理性的人,追求结果的同时享受过程,而不是单纯的享受过程;

2、他们做的都是自己*爱的事情,所以早起晚归,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甚至超过15个小时,一周六七天的工作;

3、他们始终关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并且是产品和服务*好的质检员和改进者;

4、国外的*成功的创业者往往是人生**次创业,他们可以打破传统,因为他们有很好的法律制度做前提;

5、国内的*成功的创业者往往是先有过工作经历,或者二次创业,他们需要尝试中国商业的“潜规则”。

如果作为一个创业者,我们可以具备以上的条件并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我想,我们至少具备了60%的成功的要素了,如果创业者按照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我认为想要失败都不太可能(前提是选对了行业)。

IT和互联网的老一辈**创业者出生在10月和11月的占据了60%以上,也就是天平座和天蝎座,这也是一个有趣的概率。

提醒:我所说的创业者,除了那些创办企业的人以外,还包括那些希望在企业中实现自己事业梦想的**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