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年轻人怎么创业才能稳操胜券?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年轻人是创业的生力军,也是创业*容易失败的群体,这与年轻人往往冲劲十足却缺乏经营能力有关,那么现在年轻人怎么创业才能稳操胜券呢?年轻人在创业中要有哪些打算才能未雨绸缪掌握先机呢?看**的指点:

现在年轻人怎么创业?一、资金问题

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能否正常循环流通,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如果资金流量不足、流通不畅、资金断链,企业就会出现财务危机,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就会被破坏,企业就会面临停产甚至倒闭清算的危险。产品销售货款是企业资金运营的主渠道,这部分资金周转的速度,或回笼的及时性、有效性,决定着企业的有效供血量,因此必须加以高度重视。

产品销售货款的结算形式按照结款时间区分可分为三种:预**款、即时付款和应收账款。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产品竞争的日趋激烈,特别是大宗工业产品交易量的急剧增加,以信用担保为基础的应收账款逐步普及,且呈现快速增加、**不下的态势,应收账款成为影响企业发展速度和质量非常重要的因素,建立、完善应收账款管理体系,提高应收账款的周转速度,已变的尤为迫切。为此,我们从产品交易的全过程入手,寻求加快应收账款回收、降低应收账款规模的办法和途径。

现在年轻人怎么创业?二、降低应收账款规模的主要措施

应收账款的产生不是单一因素、单一时点、单一过程、单一作用的产物,而是各种要素相互交错、综合作用的结果。因此,我们在采取措施的时候,也必须从营销、管理和财务三个方面着手,以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措施,达到降低应收账款的目的。

现在年轻人怎么创业?㈠营销方面的措施

1、建立健全产品销售区域管理和产品用户分级管理制度。在不同地域,依据企业规模、产品价格、接货数量、回款时间、计量检验方式等因素,把用户群体分为基础用户、一般用户、调节用户,对客户的发货数量和产品价格区别对待、系统安排。**发展规模大、信誉好、有前景的大型国有企业,逐步淘汰接货量不稳定、经营业绩差的用户,建立起销售区域管理、用户分类管理、运输系统管理、货款风险管理、价格随行就市的产品营销体系。优良的客户群体是**货款回收的基础,特别是在市场变动和需求疲软的时候,可以有效降低应收账款,避免呆死帐现象的发生。

2、建立健全产品销售债权责任追究制度。每一笔销售业务,从合同签订、产品发运、结算回款等整个流程,必须业务主体清晰,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考核到位,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工作任务,**没有主体的业务行为。

3、完善信息监控管理体系。通过正确解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走向,详细了解用户对未来市场的判断,准确把握市场供求关系,对判断市场变化趋势,做出适应市场的营销对策,预测产品价格变化趋势,是宏观把握应收账款变化方向至关重要的工作内容。通过了解用户企业原料采供、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资金流转、库存增减、价格变化、****、建设投资等信息,研判用户的经营状况;通过了解同行企业产品的价格变化、成本水平、质量状况、市场分布等信息,研判产品的市场竞争状况;通过了解产品上下游市场,诸如电力行业、房地产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研判产品的供求走向;通过密切关注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安全政策、进出口变化等方面的信息,研判行业发展的方向。信息透明了,货款结算方式就比较清晰,应收账款的变化就会更趋于可控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