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生意就是火,如何开好一家火锅店?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锅和其他饭店相比较而言,厨师的工料少的很多,做起来比较容易,不过,菜式不会太多,也没有什么新鲜的,所以说,回头客的保留是比较难的,那么,如何开好一家*锅店呢?

如何开好一家*锅店?1。锅底*重要了,要花样多多。其他的原料我觉得无所谓。如果觉得内容没什么推陈出新的,可以在形式上变花样。

2。店里再搭卖些冰激凌,甜点什么的,

3。要是可能,再来点烧烤。

4、要有特色,这样有利于宣传:*锅店一定要有特色,或汤底或材料。云南*锅给我印象深的就两个,一个是野生菌*锅以土鸡汤作底,不断加入各种野生菌和鸡油,*后这锅汤浓郁鲜美异常吃了那么多菌还能就着这汤进三碗白饭,还有就是小天鹅的鲟鱼丸。另外*锅店要环境整洁气氛热闹,这样才有人气嘛!

5、为了适应客户流动性,应该开一家“上菜快,吃的快”的!大卖场对*锅店的生意应该影响不大,要是你开的好,自然会有客源。

如何开好一家*锅店?

1.当客人进店起是否立刻感受到热情的微笑,友善的问候.

2.客人落座后是否第一时间得到热情到招待.

3.你是否亲自为每一桌客人服务.

4.你是否有强烈认识他们的愿望.

5.你是否为他们发名片.

6.客人的要求能否第一时间满足

7.通过你的亲自服务,客人能否对你产生好感.

8.你的服务员是否尽职尽责,有没有回头客下次再来时主动点某个服务员为他服务.

9.在客人进餐过程中你和你的服务员能否做到查言关色.比如某个客人自言自语说羊肉太少

了,你是任其抱怨,还是主动送他一份.客人的酒水快喝完了,有没有服务员主动热情的帮他加

上.客人套出烟来时,是否第一时间把烟灰缸放在他跟前.

10.是否在逢年过节前主动拜访过老顾客.

如何开好一家*锅店?在操作上也要注意一些问题:

1、在*锅底料的炒制过程中一定要用小*,这样一是可避免将原料炒煳,二是可使原料内部的香味和色素等充分渗出。

2、炒制过程中还要用手勺或锅铲不停地翻动,以使原料受热均匀并避免粘锅。

3、*锅底料中加入的郫县豆瓣主要用于提味,而糍粑辣椒则主要用于提色,不过两者均要慢慢炒干水气,这样才能使其味道和色素充分地溶于油中。

4、*锅底料中加入冰糖可以起到“亮”汤汁的作用。而加入醪糟汁,则为的是促使豆瓣和辣椒中的辣味、香料中的香味充分渗出并溶入油中。此外,加入醪糟汁还可起到调和诸味并除去某些香料中苦涩味的作用。

5、*锅底料中加入香料无疑是为了增香其中加入的紫草是为了增加红色,但香料的用量不可过大,否则会产生苦涩味。同时,所加香料的种类也不宜过多,以加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等常用香料为主,再加入少量其它香料辅助即可。注意,通常*锅底料中所加入的香料要比调制卤水时所加入的香料为少。

6、在调制*锅汤料时,如果口味要求不是太辣,那么其中的干辣椒便不用直接入炒锅用油炒香,而是先入沸水锅中焯一水后以减其辣味,再捞出撒入*锅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