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赚钱?做生意快赚860亿的经验!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快速**?快速**的方法有很多,不过不管你选择哪一个,有经验总是好的。下面,来介绍介绍他做生意的经验,看看他是如何快速***来860亿身家的!

在纸巾、卫生巾、纸尿裤等多个生活用纸领域,恒安以细分品牌占据优势,在中国广袤的内陆腹地,金佰利、宝洁等***头奈何它不得。2010年,中国人均生活用纸的消费量只有3.48千克,美国是25千克,西欧和日本为15千克,恒安的成长还在路上,其中期目标是,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500亿元。

恒安起家于福建晋江的安海镇,行政总裁许连捷常自嘲创业团队中“没知识分子”,早年的崛起带有典型的“草根”气质:懂产品、近市场、接“地气”,可是缺少流程和规范化;其渐次**的历程,展现了一家本土消费品公司精益化管理后所具有的潜能。

如何快速**?劝退41位创业元老

1999年,时任恒安集团副总经理的吴世界全家遇害,公司从管理者到员工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150多个刑警在公司待了五个多月,真是挖地三尺,连着辞退回家的人员到外边起哄传谣言,真的让人无心管理。”许连捷回忆当时曾心力交瘁,一度回到农村的土屋居住。恒安陷入“无政府状态”,各个岗位都在自由运作,腐败盛行,仓库管理人要供应商的红包,搬运人员要红包,不给就不好好装车。

当时,正处于恒安“谋变”的节点。

1985年,恒安主动转型,从一个家庭手工作坊式的服装厂转向卫生巾制造,如何快速**?“那时候,晋江家家户户都是小规模服装厂,我没有自己的品牌,只*了一点加工费,自己连服装打样都不懂,经常到现在的柒牌公司,用摩托车把他们的创始人拉来作指导。”许连捷事后回忆说。

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和恒安的进入时机,转型后的恒安迅速发展。但是,在一路奔跑13年后,公司陷入增长的瓶颈,1998年恒安的营业额为13.1亿港币,1999年-2001年间,一直在11亿-12亿港币之间徘徊。公司管理百态丛生,缺少必要的制度流程,而关键的“症结”即便在当下都颇具代表性。

在总部,创业元老习惯传统的运作方式,家族管理将**的动力化作无形,如何快速**?“公司七大姑、八大姨,亲朋好友众多,明明知道管理上出现瓶颈,很多感情割舍不开,要继续发展很难。没有一套比较透明的流程和制度,用人靠关系,专业人才进不来。”许连捷说。

地方上,恒安采用“分公司制”的管理模式,在10个省市设有分公司,这些公司都是独立的法人,尽管财务上总部集权、总部控制,财务人员也由总部派驻,但在业务上分公司有绝对的自主权。总部派出分公司老总可以自建管理班子,俨然一方诸侯,恒安华北区总经理刘福顺形容说,“一个分公司的老总兼管生产、销售,各地方各自为政,缺乏整个系统的支持,又由于家族管理,人选的标准往往也模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