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没经验怎么创业?年轻人如何白手起家创造财富?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没*没经验怎么创业?白手起家做什么好?年轻人如何白手起家****?上海是光速进入中国市场所设立的**个办事地城市,在一个睛朗的午后,在其位于卢湾区淮海路商圈的金茂大厦办公室见到了曹大容:白衬衫,灰西裤,阳光帅气,笑起来两颊的酒窝若隐若现。由于在美国生活多年,他讲话的时候喜欢穿插英文,有时还会反过来问记者“问题的背后是否还藏着一个问题”。

曹大容是光速在中国市场的**个董事总经理。常驻上海办公室只有4名同事,加上光速创投的投资人会交叉性地寻找项目,曹大容几乎每周都来往北京、上海,更多的时候只有助理在办公室,略显冷清。没*没经验怎么创业?白手起家做什么好?年轻人如何白手起家****?但小小的办公室,却蕴含着推动多家中国互联网新锐企业的力量。

趋势看美国

作为光速创投在中国的**个董事总经理,曹大容对光速创投在中国的投资风格影响颇深,没*没经验怎么创业?白手起家做什么好?年轻人如何白手起家****?让光速的美国经验接上中国的地气,而这也折射着他个人的从业经历。

曹大容的事业起步在美国,拥有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士及硕士学位,曾经担任英特尔公司营销部主管,然后进入硅谷风险投资公司KLMCapital,花了5年的时间坐上了董事总经理的职位。没*没经验怎么创业?白手起家做什么好?年轻人如何白手起家****?这是他在三十而立前就取得的成绩。

但是,在2002和2003年的时候,曹大容在硅谷的很多案子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办法操作,也更因为思乡,曹大容选择了在2004年回国。没*没经验怎么创业?白手起家做什么好?年轻人如何白手起家****?刚开始,曹大容选择了在香港观察内地的机会。两年后,曹大容选择了上海,成为了光速在中国的**个董事总经理。

光速在美国很注重技术性突破的公司,加入光速后,技术出身的曹大容希望把光速在关注技术驱动型公司的传统沿袭下来。

彼时2006年,中国的VC投资还不是那么成熟,同时传统行业的增长和投资机会很多。没*没经验怎么创业?白手起家做什么好?年轻人如何白手起家****?曹大容在加入光速的头两年,先后投下了银河传媒、天利半导体、乐拍、艾诺威、美国石油钻采系统有限公司。出手也很“大方”,比如,银河传媒就投了1000万美元,天利半导体就投了700万美元。在当时,这些都是不小的投资金额。

但很快曹大容就发现中国的传统行业在技术方面优势不大,以半导体行业为例,“技术是美国人掌握、操作系统是韩国人掌握,客户市场在海外,中国的半导体这场战打不过来。”

没*没经验怎么创业?白手起家做什么好?年轻人如何白手起家****?于是,曹大容开始了方向性的调整,从刚开始的制造、传统能源、机械等领域,转向集中投资消费和移动互联网领域。

曹大容尤其重视中国IT领域的发展。“中国的人力成本越来越高,原材料的成本越来越高,要提高效率,肯定要做IT。”

在IT领域,目前曹大容看案子更多的是集中在软件服务和云计算。没*没经验怎么创业?白手起家做什么好?年轻人如何白手起家****?更细来说,云计算看好的是第三方服务平台或者存储、计算等,还要有工具、分析等更综合性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