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本钱可以做什么生意?300元就能赚到100万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没有本*可以做什么生意?想做生意,又没有多少本*的朋友们来说,这可是一件非常困扰的事情。如果你只有300元,你能把它变成100万吗?没有本*可以做什么生意?这并不是一件不可以实现的事情,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没有本*可以做什么生意?怎么从300元变成100万吧。

没有本*可以做什么生意?理财之前先“诊断”

“理财并不难,更不像大家所想的高不可攀,这方面我的妻子就是‘榜样’。”讲座一开始,曹幼非诙谐的语言,立即引来现场听众的响应,气氛立刻活跃起来。本*低可以做什么,他说,妻子原来是文艺青年,根本对理财没兴趣,后来辞职回家后专门学习理财,目前的家庭理财水平比他都好。

“诀窍就是,除了学习相关知识,还要有一套科学的家庭理财方法,”曹幼非卖了个关子称,“你要先清楚‘家底’,建议你先编制一份家庭资产负债表。”

在这个资产负债表中,资产项目大概包括现金、活期存款、基金、寿险现金价值、定期存款、股票、房地产、其它;负债则是***未偿余额、短期消费贷款、汽车贷款、房屋贷款;还有就是净值。其中,表格还要细分为家庭收支损益表和家庭储蓄分析表。

例如,一个家庭的净资产为89.68万元,总资产是108万元,那该家庭的偿债比率就89.68/108=0.83,说明该家庭即使在经济不景气时,也有能力偿还所有债务。本*低可以做什么,一般该项数值应该高于0.5为宜。如果太低,说明生活主要靠借债来维持;如果很高,接近1,说明还没有充分利用自己的借款能力。

同理,负债比例应低于0.5。而投资比率(投资资产/净资产)应保持在0.5以上,以**家庭通过投资增加**的能力,当然年轻家庭该指标在0.2左右就可以了。

通过以上工作,你就能知道自己的“家底”,知道家庭的“财务病因”。

没有本*可以做什么生意?家庭理财刻不容缓

不看不知道,家里财务问题真不少。想想未来,面临的挑战和必然开支,家庭理财刻不容缓。

除了结婚、买房、买车等消费支出外,曹幼非指出,每个家庭几乎都还面临子女教育、退休、旅游度假等家庭支出,而这些也是家庭理财的主要目的。“我和妻子经常讨论谁先走(去世)的问题,退休之后还要靠自己,”曹幼非笑称,“养儿防老不可靠,没见那些‘啃老族’嘛。”此外,子女教育费用的愈加沉重,也是家庭面临的一大难题。

“通货膨胀是存款的*大‘天敌’。”他解释,1998年的100元购买力只相当于1978年的27元,如果每年通货膨胀5%,那2006年的1万元到2016年只剩下6千元左右的购买力,而在扣除利息税及通涨后,你的存款将是负增长。显然,在当前的低利率时代,存款并不划算。

曹幼非认为,对于今后几年,家庭理财正是好时机,而理财策略至关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