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遇到的问题!大学生创业常见的阻碍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长得瘦瘦小小的戚泉,穿着T恤、运动鞋、休闲裤,戴着眼镜,典型的学生摸样,如果没人介绍,谁也不会将他跟公司老总联系在一起。大学生创业遇到的问题!大学生创业常见的阻碍,但他确实拥有一家自己创办的科技公司,不过他也仍旧是一名在读研究生。

经过一年的摸爬滚打,戚泉创办的盛源百利科技有限公司初具规模,技术得到市场认可,手握300多万元订单,公司规模扩大,注册资金从3万元增加到50万元。

“自主创业实在是太难了!”谈及这一年的创业经历,戚泉发出这样的感慨。大学生创业遇到的问题!“当初创办公司的想法挺简单的,**技术符合市场发展需要,前景无限,也能解决一些同学的就业问题。”2009年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读研的戚泉靠自己的**技术“节能**”开办了公司。

**次谈生意,戚泉对自己的技术自信满满。可是谈来谈去,客户始终觉得他们是稚气未脱的学生,没有成功的案例,不放心将**的设计安装交给他们做。“我们当时憋着一口气,无论如何也要将这单做成,哪怕不**也要做。”带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大学生创业遇到的问题!戚泉等人通过展示相关实验来证明其**的可行性和发展前景,并**“不成功不收费”,软磨硬泡了半个多月,对方终于同意让他们试试,而就是这一试,*终给他们带来了20多个**订单。

*战告捷,戚泉他们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时,“麻烦”也是接踵而来。

节能**技术是新生事物,一方面不被人了解,另一方面很多企业建**不考虑节能。大学生创业遇到的问题!市场**中,有些企业一听说**还是学生呢,直接就将他们拒之门外。更多的时候是客户不愿意尝试***,觉得风险大,况且他们是小公司,缺乏相关技术经验,怕出问题。施工时,客户提的要求也是五花八门,审核标准也不同,常常对产品提出这样那样的质疑,个别客户还中途取消订单。这让他们认识到了自身的弱点,促使他们不断改进技术、完善工艺。

戚泉说,有了订单,还要有资金,客户基本都是分期结款,工程款很大一部分需要公司先行垫付。往往是签下订单,他们就要四处筹集资金,为*愁得夜不能眠是常事。随着订单增多,公司人员的扩充,管理方面、人事方面、财务方面的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很多问题都是**次遇到,大学生创业遇到的问题!对他来讲都是考验。

2009年,我省为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从政策出台至今,大学生创业遇到的问题!已经有200多名大学生在哈市工商部门注册,开始了自主创业。历经一年左右的时间,这些大学生有成功,也有失败。

初出校门即遭遇不良商人,创业大学生魏思远的**笔生意即惨遭“滑铁卢”。

依托水泵节能监测仪这项**技术,哈尔滨理工大学通信软件专业研究生魏思远以“零*付”注册了哈尔滨思瑞芙特节能技术有限公司。魏思远讲,他和同伴都刚出校门,又属于技术型从商者,没有社会经验。公司刚成立时,山东一家经销商就看好了他们了节能检测设备,大学生创业遇到的问题!双方讲好了条件。魏思远就带着5个公司技术人员赶赴山东,对该经销商的设备进行测试,并进行技术改造。可是这家企业见到收效后,却不买设备了,一分*也不给。他们5个人前前后后忙活了半个月白干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