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小生意赚大钱?年入数十万的小生意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样的小生意*大*?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小铺子,凭借着做皮具护理的“小生意”,张翅居然做到了年入数十万的小生意。他做过木工、电焊工,卖过早点、跑过业务员,*后才“钟情”皮具护理业务。这让其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创业门道都能**,但一定要专心做一样事情,不然前期的积累和经验全都白费了。

这间大概不到20平方米大小的小商铺里,各种皮具、皮衣则已经延伸到墙壁、屋顶,什么样的小生意*大*?甚至连铺里面的空中都挂满各种皮衣,因此空间显得更小了。而连屋里的空气里,都充溢着说不上的一股“皮质”味道。

就在这个空间里,面前的这位身穿红色马褂,背上还写着“皮具护理”,什么样的小生意*大*?名片上印着“皮具护理技师”头衔的张翅聊起来。张翅开始自己的皮具护理生意是在1996年,此前他曾接受过夜班裁剪培训,也在服装生意上“摸爬滚打”过。

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他夏季卖早点,冬天做皮革护理生意,因为夏季皮具生意是淡季。而现在随着生意的慢慢变好,张翅的困难又来了:活太多了,忙不过来了。他用纸张誊写的客户生意单子,排在“过年前交货”的任务,8开纸张上写了满满一页。

而在做皮具生意过程中,在刚开始*困难的时候,张翅在“如何取得客户信任”问题上“很是大伤脑筋”。什么样的小生意*大*?“客户老是觉得我没有任何家产,因此不信任我,不想把价值不菲的皮衣交给我做护理。”于是在2003年,只有5万元积蓄的他,首付却付了5.7万元,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

生意发展到现在,记者注意到,张翅现在能一口气谈到阿玛尼、LV、古奇等品牌名字,他说“好多客户的衣服是这样的牌子”。什么样的小生意*大*?张翅印象中接过的“价值*贵”的生意就是:“一件价值30万元的蜥蜴皮皮衣,客户找不到在哪里护理,然后就放我这里了,*后光清洗衣服该客户花费了3000~4000元。”

“人手太少了,我们总计就5个人。现在实在忙不过来了,上门费从原来的几十元,涨到现在的160元、甚至260元,还是忙不过来。”张翅说。什么样的小生意*大*?张翅表示,店里主要是缺皮具护理方面的技师,“工资开出底薪3200元,另加提成,还是招不到人。”

张翅目前*大的希望是,希望能有管理人员介入自己的生意,将皮具店做成“像自来水维修店那种、客户随叫随到的连锁店”。什么样的小生意*大*?“因为客户太多了,我们实在忙不过来了。我想开几家连锁店,让皮具店在西安遍地开花。”

谈及自身的创业感想,张翅以自身来举例,他是1991年来西安,先后做过木工、电焊工,还卖过早点、跑过业务员,什么样的小生意*大*?以及从事过童装裁剪、托运、采购、库管等工作,这么多工作让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创业门道都能**,但一定要专心做一样事情,不然前期的积累和经验全都白费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