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应该如何创业?女性创业实战指南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失业是当今困扰者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普遍社会问题,因而很多国家都鼓励创业,但是由于女性的特殊性,女人创业一般不被看好,其实女人创业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女人应该如何创业?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讲述女性创业实战指南!助你创业成功!

失业率**不下,女性就业尤其困难,越来越多女性选择创业一途。女人应该如何创业?只是怎样创业才能让你在商战中拼出一条血路,成为人人艳羡的大赢家呢?

女人应该如何创业?热情的性格*重要

创业风潮让不少女性趋之若鹜,却往往忽略了创业者背后的艰辛,这样很容易失败。女人应该如何创业?只有创业者本身的热情才能让你克服困难坚持到底。

陈**是个上班族,因为受不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毅然辞掉工作,开了个小小的咖啡厅。原以为开咖啡厅很优雅,没想到当了**之后,她才发现每天有忙不完的琐事,进了一堆咖啡豆囤积着,账单一张张来,撑了半年便决定放弃,损失好几十万元。

类似陈**的案例其实不少。“并非人人都可以创业。”女人应该如何创业?辅导女性创业的台湾青辅会**处科长杨敏玲表示,人脉、资金、专业和性格4大部分对创业而言事关重大,其中性格又是*具影响力的关键:“只有意志力和韧性足够,像打不死的蟑螂,有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决心的人,才会取得成功。”

女人应该如何创业?创新有商机

女性创业实战指南:“创新”在竞争激烈的商场中,成为*重要的创业成功指标。

杨敏玲记得,有位女性学员想做酒市场,但台湾酒市已经饱和,如何脱颖而出是个难题。*后这位学员发展出个性化的酒,可以配合顾客结婚或生日来订做,这样的创新让她在市场上稳住了阵脚。

善用专业组合找到市场*有的商机,也是必胜要诀。女人应该如何创业?有一名学员,专长是搜集资料,她开设了一个具有*特性的生理期网站。由于个案搜集资料的能力很强,很快就让这个网站成为女性生理期的资讯网,并逐渐建立起知名度,3个月后,卫生棉等生理用品的厂商主动找上门来了。

女性创业实战指南:有行动力还要看风险和成本

此外,创业一定要先对要做的事有详细的认知与计划。SOHO协会***张庭庭将失败的个案分为“迟缓型”和“过动型”。

“迟缓型”指的是行动力不够,徒有一堆计划,却无法执行的人。女人应该如何创业?曾有一名在成衣界工作多年的创业者,希望靠自己的背景做一套整合成衣界上、中、下游的产业;她的构想很多,但**没有付诸行动,经过1年的时间,计划无疾而终。

至于“过动型”,则是没有考虑风险和成本就跳下去做。张庭庭还记得有位年轻女生,听说在台湾西门町做生意**很容易,二话不说就以3万元租下一个摊位做起了生意,**没有评估当地的顾客层;后来又莽撞地顶下一个店面,结果当然是血本无归。

女人应该如何创业?张庭庭建议,想创业的人要多搜集一些资讯,寻求**的协助,且及早准备,千万不要当了**才开始学当**,以减低创业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