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该如何创业?80后创业还有机会吗?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成长起来的80后逐渐成为社会的主力,那么80后该如何创业?80后创业还有机会吗?对于这些问题,很多人都有着自己的看法,80后该如何创业?很多人为此而苦恼,找不到创业的方向。80后创业还有机会吗?**的生意似乎已经没有空白,真的是这样吗?

80后该如何创业?80后创业还有机会吗?

&l*******后创业还有机会吗?”这是我听到很多80后甚至70末出生的人的原话。我觉得这是很离谱很愚昧很不理智的说法。

*先70后**了当今中国*炫目*出风头成长*快的很多企业,这些企业的一大特点就是IT,所以几乎现在的创业创新和IT是分不开的。80后该如何创业?随便数数那些10年左右或者10年内出现然后瞬间成为行业*头的企业,无不是这些人创建或者执掌的。腾讯,搜狐,新浪,分众,163,携程,如家,中华英才网,易趣,TOM。

为什么这些企业不早不晚的由70后(尤其是70后前半段)创建,而不是早一点的60,或者晚一点的80呢?简单的说,内外两方面的原因。80后该如何创业?外因在于,个人电脑和互联网的迅速的普及,中国国家政策的开放,国民**的积累达到能够支持更多更新的消费形式,以及硅谷那些烫的全世界找地儿投资的热*。而更重要的在于内因,70后是正好是**代普及了个人电脑,接触了互联网的人。

对于60后,电脑和互联网对他们来说依然是个新鲜事物,并且已经在工作的60后系统化学习电脑的机会要比正在大学接受全面计算机课程的70后大学生少得多。80后该如何创业?另外一个内因,就是70后是**批产生大量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去和西方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并直接向以硅谷为*的西方世界学习的人群。更早的60后可能只有少数高干子弟能够出国深造而80后此时尚在读小学初中高中。

对于70后创业成功者,我们几乎可以找到这样一个简单(并且不**准确)的规律。80后该如何创业?他们懂得计算机。这使他们能够赶上IT潮并将中国内在需求产生的对应服务需求用计算机或者互联网得以实现。

他们见到了更为发达的美国成功的快速成长企业。而此时中国只有需求而满足这些需求的供给几乎一片空白,这使他们能够照搬美国成功快速成长企业的商业模式。

他们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并且更适应西方文化。开洋荤使他们能够更方便的和西方投资者沟通,达成共识。

当然尚有大量成功70后并未遵守这样的模式,例如分众的江南春。但是从所有70后企业总规模中看,符合规律的企业一定占据了**多数。到目前为止,依然无法撼动标题“创业的好机会都让70后*走了80后还有机会吗?”这一主题,然而我的答案一定是肯定的这点你都能猜到。80后该如何创业?*先,从逻辑上很容易证明这一点,只要有足够的人存在,社会就有相应的需求,这些需求必然需要以某种形式得到满足。

如果互联网衰退了,那么传统的方式就会获得更多份额;如果人们不上门户了,杂志报纸就会获得更多份额;人们通过驴行来旅游从而摆脱了携程那么必然促生驴行者的服务需求。社会的需求总量不和年代有关,只和人数有关。只要中国还有那么多的人口,那么需求和机会就必然存在。那么,80后创业成功的机会会在哪里呢?80后该如何创业?就我现在已经能够看到的一些趋势,我觉得机会一定会在以下的某处:更多的垂直服务而非平面服务。更细分的客户对象而非大群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