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是怎么赚钱的?有钱人怎么赚穷人的钱?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很多营销师都会讲到二八法则,告诉营销者要去*有*人的*。然而有*人是怎么**的?我们不妨看看可口可乐、沃尔玛、微软等很多大企业,很多有*人的*也是从穷人身上*出来的!有*人是怎么**的?股市中坐庄的那个不是有*人?大多数赔*的不也正是穷人吗?

创业,不少人只是把目光盯准富人。你可知道,全球有50亿穷人,他们总共拥有14万亿的购买力,这比日本、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法国购买力的总和还要高。有*人是怎么**的?创业,穷人的*也要*!

有*人是怎么**的?“为穷人提供产品和服务,可以拯救世界,创造财富。”

这是美国密执根大学执教战略学的C.K.帕赫拉德先生在他的新着《金字塔底层的财富》(沃顿商学院出版公司2004)一书中提出的最新观点。有*人是怎么**的?他认为,这一巨大的商机目前尚未引起全球商界足够的注意力,仍被主流群体所忽视。

有*人是怎么**的?去*穷人的*!“金字塔底层”是最大的市场之一。

50亿穷人、具有14万亿的购买力,比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和日本购买力的总和还高。有*人是怎么**的?从人口统计学上看,这个市场虽然年轻但正在以年6%或更高的速度成长。从纯商业观点看,哪里有发展机会你就要在哪里作为。大多数穷人那里很少拥有有质量的生活条件:清洁的水、清洁的能源、人性化产品、电灯等,他们需要所有的东西。

有人认为,如果是这样贫穷,怎么能成为一个可行的市场呢?

美国和欧洲的商界得追溯寻找自己的根。有*人是怎么**的?Singer公司曾采用一个计划来革新缝纫机销售,让消费者每月付5美元代替一次性付款100美元,这样就有了消费的可能。今天世界最大公司沃尔玛也曾是为服务穷人而建立的。

有*人是怎么**的?是什么妨碍了我们的视线?

现在,发展中国家的“金字塔底层”仍为大多数公司所漠视,这是因为他们有四个假设:

第一,穷人买不起他们的产品,就是他们真正所说的是“他们的成本结构与那些穷人的大相径庭。”他们应该尝试代之以革新和以顾客为目标定制的解决方案。有*人是怎么**的?如果穷人没有一笔*一次付款购买20盎司的洗头水,那就要像联合利华在印度那样做:销售那种单一服务功能的洗头水,这样成本结构就能与那些穷人买得起的购买力相匹配。

第二个假设是穷人不接受新技术,可证明恰恰相反。在印度的村庄里可以看到妇女一边打手机一边做着小生意。这些人接受新技术要比我们快得多。

第三个假设是穷人对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没有任何使用。但这是因为很多产品和服务过于流于形式,没有真正抓住实用性。有*人是怎么**的?商家更应当去关注产品和服务的实用性,在这方面做文章而不是只注重特殊的形式。例如我们所说的卫生产品,像洗衣粉等,拓展清洁卫生产品市场有助于解决穷人卫生产品缺少的社会问题。

第四个假设是在这些市场工作并不能激发经理人,也是被证明完全错误的。有*人是怎么**的?最高管理层如果认真聆听这方面的素材,他们其中有一些人对此会感兴趣,他们试图在一生之中有所成就,因而公司就有了开展这项工作的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