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故事阐述:小本创业如何成就大事业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3个小故事阐述:小本创业如何成就大事业?柴永恒在西南大学农业系毕业后,就去了巫溪,成为三宝村的村书记助理。“一想到同学们在省城、发达地区,好条件好工作好待遇,我却落在基层,还是重庆市和全国*贫困*边远的巫溪县的村子里,天天跟黄泥巴打交道,心情肯定很复杂。”

他天**基层,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发现当地很适合种植食用菌。随后,柴永恒自费进行了市场考察,并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4000元*,引进老家东北的榆黄菇试验栽培。

柴永恒说,**批食用菌上市后,就卖到了每斤10元,市场反响很好。现在他又带领村民们搞食用菌的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由于一直忙在基层的田间地头,昨日的故事讲述大赛柴永恒只能临时抱佛脚,“没充分准备,再加上很紧张,所以上台讲到一半就讲不下去了。”这个老实的小伙子腼腆地说自己是**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虽然没有讲完,但他感人的事迹还是获得了观众们的掌声。

小本创业如何成就大事业?揭秘**偷师学艺

陈青和把家里仅有的80元*拿到重庆去做生意。朋友请他吃*锅。这次饭局,让陈青和萌生了开*锅馆创业的想法,“他豁然开朗,跑到厨房去看配料,偷学到了开*锅的手艺。”

回到家后,陈青和便带着身上仅有的3块多*找人砍竹子,赊石料,搭简易木棚。半年后,他挖到了**桶金,结束了风吹雨打的日子。

但陈青和明白,走老路是没有希望的,只有不断的创新才能促发展。他想到农村水田广产鲫鱼,价格比毛肚、鸭肠等低,不如卖*锅鱼。他就逐渐的把鲫鱼融入到了*锅中,他这一奇招打响了,大家都称他陈鲫鱼。

小本创业如何成就大事业?*单业务挣两元*

已经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的谭木匠公司老总谭传华,找的**桶金却仅仅只有两元*。昨天,谭传华的创业史也被创作成了故事。

1993年春天,流浪了大半个中国的谭传华回到家乡,创办了一家自己的企业,用深山木材生产梳子。谭传华和公司员工把生产出的**批木梳,怀着兴奋,投放到市场上去公开吆喝叫卖。

可是,一**来,谭传华和员工们嗓子喊哑了,却只卖出了一把*小的梳子,成交价格是两元*。那是一个背着背篼的乡下妇女来买下的。

那天从街上回来,谭传华和整个公司的人,都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他默默地收起那张2元*,把它藏在一个黄杨木的盒子里。随后,谭传华召集员工们开了一个会,他大声对跟随自己创业的员工们说:“我的兄弟姐妹们别怕,我们就从两元*开始起步吧,毕竟,我们实现了零的突破,从2元开始,到200万、2000万……”

当年7月,谭传华公司生产的梳子,在一个新产品博览会上赢来了9600元的销售收入,到年底,这个数字迅速窜到了65万元。一路飞奔,到2009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实现了2个亿。谭传华在中国各地的专卖店,已经遍地开花,达到了800多家。他还把专卖店开到了香港、东南亚,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梳子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