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小本生意经营秘诀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2005年,韩宝奎与同龄的妻子双双下岗,当时他们已过不惑之年,家里还有一个刚上初中的儿子,经济十分紧张。下岗初期,韩宝奎夫妇也曾迷惘过,彷徨过。尤其儿子上初中以来,随着课业的加重,学习资料也越来越多。“一个学期下来,有时光买学习资料,就得需要1000多元的费用。”韩宝奎告诉记者。而这对于当时正四处打着零工的韩宝奎夫妇来说,是一笔不菲的费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小本生意经营秘诀。

偶然的**,韩宝奎看到儿子满桌的复习材料,忽然突发奇想,反正儿子也需要购买学习材料,何不开个书店,既满足了孩子的学习需要,也许还能给家里**点收入。说干就干,第2天韩宝奎就开始寻找合适的房源。经过考察,韩宝奎相中了桃源街的一处门头房。虽然只是一间不足10平米的小屋。但考虑到年租金才1万元。韩宝奎硬是从家里仅有的2万元中,拿出1万来付租金,剩下的1万元用来购买图书。经过1个多月的筹备,韩宝奎的小书屋终于开张了。看到小小的书店,韩宝奎自信满满。

但令韩宝奎万万没想到的是,更大的考验正在等着他!开业初期,正逢夏季多雨时节。韩宝奎发现,下雨的时候,书店四周的墙壁不停地往下渗水,经常把一些图书打湿。刚开始,只是漏一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雨水竟然越渗越多。“曾经有一次下了一个礼拜的连夜雨,雨水把屋里的新书都打湿了,那一次我损失了2000多元。小本生意经营秘诀。”回忆起那段经历,韩宝奎无奈地说。

那段时间,韩宝奎常常半夜2、3点钟起来接雨水,为了怕书再被淋湿,他将所有的图书上面都盖了塑料布。又用油毡纸将房顶简单地进行了铺盖。再说这**批书,因为没有经验,进货成本高,又不符合市场的需求,韩宝奎的书受到消费者的冷落。开业一个月也没卖出去几本,看到2万元就这样打了水漂,妻子也忍不住埋怨他几句。

有了**次的挫折之后,韩宝奎对这个行业有了新的认识,进第二批书的时候,他做足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小本生意经营秘诀。全市大大小小的书店都留有他的足迹。同时,他还深入学校,图书馆等地方,看看大家都需要什么样的书,并随身带一个小本子,走到哪记到哪。

经过一番的市场调查,韩宝奎借了1万元购进了第二批图书。这批图书,让韩宝奎*到了人生的**桶金。图书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再加之韩宝奎夫妇的诚信经营,很快10平米的小书屋有了起色,并且有了一批客户群。这次重生,使韩宝奎树立了坚持做下去的信心。2005年、2006年书店一直都朝着良好的态势发展。

2007年,韩宝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重新换一个更大的店面。然而搬家对于生意人来说,往往意味着要损失一部分客源。但韩宝奎不怕,他相信好酒不怕巷子深。经过三年地摸索,韩宝奎经营的书已经有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

让韩宝奎惊喜的是,他开的新店,非但没有丢失原先的顾客群。而且还成为附近学校购买教辅书的聚点,小本生意经营秘诀。许多老师直接到韩宝奎的书店去选定教辅书。时间长了,韩宝奎自己也摸出了门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