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商店怎样经营才能维持兴旺人气?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生意在很多时候讲究的是技巧,想**就要多研究消费者的心理,在农村经营农村小商店更是如此,有时候商店经营的不是商品,更多的是在经营人心。那么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如何才能占得上风呢?

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村地区零售店逐渐增多。一个人口较多的自然村往往有多家农村小商店,它们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一些农村小商店零售客户常常有这样的疑问:商品是一样的,为什么顾客喜欢往别家去,不到自家来呢?怎样才能留住顾客,在竞争中获胜?这已是一个客户关注的话题。

客户朋友们,如果您在经营中也遇到了这类问题,欢迎您也参与进来,把您的困惑告诉我们,把您的经验告诉大家。

问题一

农村小商店零售客户:徐心荣

开店时间:7年

经营困惑:

我的农村小商店开在村道旁。当时选址时我想:店开在这里,不仅靠近村庄,能给村里人带来便利,而且也能给过路的行人带来方便,应该顾客比较多。可是开店这么多年来,村里的顾客平时买东西都喜欢去集市上买,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是到我这儿来买东西的人很少。我就纳闷:我这儿的商品也不比集市上的贵,这店的地理位置也不错,真的搞不懂怎么就留不住人呢。开业到现在,营业利润仅能糊口而已,我都快失去经营的信心了。

**支招

片区客户经理:张连甫

工作经验:7年

问题分析:

农村小商店开在交通要道旁边,应该说利大于弊,因为这样可以吸引一部分流动顾客,增加赢利机会。徐**的商店要想留住顾客,应该在服务上动脑筋。平时店前人来人往,可以利用这个有利条件,在门前搭个草棚什么的,摆上几个凳子,既方便行人避风躲雨,又方便他们歇脚聊天。同时,可以提供一些娱乐工具,只要不是农忙季节,农村闲来无事的人很多,如果不采取妥当的方式,他们可能会去逛街,或者到集市上去消费,而这种消费往往会影响农村小店的销售份额。因此,要在留住客源这方面动脑筋,比如购置象棋、麻将牌、扑克、台球等一些娱乐工具,使这些人有事做。我就有这个亲身体会,每次回老家没事做时,就会抬脚向村头的小店走去,因为那儿人多,热闹呀。只要农村小商店有了人气,就不愁没生意。本组稿件均由缪开华整理并摄影

问题二

农村小商店零售客户:曹成友

开店时间:10年

经营困惑:农村商店怎样保持人气兴旺?

我的农村小商店位于村庄的中间位置。从1998年开始,我在家里开了这个商店,这是我们村**的一家商店。按理说占到了天时、地利,生意应该是很不错的,但从开店到现在,店里的生意都是不温不*的,没有什么大的起色。看着周围村里的小店生意红红**,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儿。要说找原因,我看他们的店和我的店相比也没什么特别的,怎么人家的生意那么好,而我家的生意就这么差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