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小店的生意火起来?松下“嫁女儿”赚钱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小店开起来,门神引进来。如何让小店的***起来?街边的小店排满了队,为什么有的人多,有的人少呢!如何让小店的***起来?店铺的受人欢迎程度,一个是选择的位置,还有一个是商品的好坏。如何让小店的***起来?让松下幸之助来告诉你!

有**,松下幸之助路过一个经销商的店铺,看见待售的松下电器满是灰尘,松下走进去。女主人不认识他,以为是顾客,非常热情地向他介绍产品。松下说:“您大概很忙,这样吧,我帮您把这些商品擦亮,看哪个更好,我要挑*好的。”说完,就动手擦洗起来。

女主人愣了一会,觉得这应该是自己的事情,也动起手来。经过整理清洁后的商店和里面的电器,就像理过发的蓬头少年,精神多了。女主人正要感谢松下先生,松下说:“我是松下幸之助,不是来买电器的。我路过这里,进来看看。松下电器有今天的成就,多亏你们的关照和支持。”女主人听完松下出自内心的感激之言,面带愧色地说:“我的工作没有做好,很不好意思,松下先生,请多指教。”

如何让小店的***起来呢?

松下说:“卖东西就像嫁女儿,女儿漂亮,小伙子才会喜欢。”

自此以后,女主人开门营业之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使商店整洁,给人舒适之感。商店也渐渐兴隆起来。

松下所说的“卖商品就像嫁女儿”有以下三层意思:

第一,做销售要像嫁女儿那样虔诚,隆重地把商品卖给顾客。如何让小店的***起来?我们的产品就是我们的女儿。我们在面对我们的顾客时,要像嫁自己的女儿一样,有着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敬意。首先我们要求衣着得体,干净整洁,比如我们的着装,白手套以及装备要经常清洗,保持清洁。我们要展现出我们良好的素养,面对我们的顾客要鞠躬问好,并且双手呈递我们的产品。面对幼儿园的小朋友,我们要蹲下,目光与小朋友保持一致的高度。

第二,成交以后,我们的顾客在订了我们的产品以后,我们与顾客之间就形成了姻亲关系,要保持礼尚往来。如何让小店的***起来?我们与顾客建立了这样一种关系,不能不说是一种缘分。要经常走动,为顾客的喜而喜,为顾客的忧而忧,把顾客的困难看成是我们自己的困难,在自己能力的范围内,为顾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为顾客从楼上提下垃圾袋,帮顾客打听孩子上学、求职的事情,照顾老人等等。这样会创造一种顾客的感动。

第三,要像看望出嫁的女儿一样,经常关心产品的使用情况,使其受到顾客的欢迎。我们要向顾客询问一下我们的产品的使用情况,让顾客觉得你在关心他们。要知道,顾客说一次我们的产品好,比我们自己不停地说上百次效果还要好!

*后,利用顾客的抱怨创造商机。如何让小店的***起来?每个人都愿意听赞美的话,而不愿意听抱怨的话,这是人之常情。既然与顾客是姻亲关系,好话歹话都得听,更要注意听一听顾客抱怨的话,并从中发现问题,创造商机。我们要把顾客的抱怨当作是我们第二次表现的机会。要知道,顾客能够抱怨我们,说明还在给我们机会。我们更应好好珍惜,做出适当的处理。结果不仅会令顾客感到满意,我们与顾客之间会建立了一种新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