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点什么买卖好?婴幼儿小家电带来商机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做点什么买卖好?很多人认为,*买卖就要*知名品牌或大型产品,其实不然,做点小本买卖,卖点小物品也是可以*大*的,对于做店什么买卖好,婴幼儿小家电商机多多,且有的年销量增幅达到200%。所以说,婴幼儿小家电市场“*”景是非常广阔的!

做点什么买卖好?传统儿童家电不被看好

几年前,在家电市场上曾经出现了卡通外形的电视机、冰箱等电器产品,它们因憨态可鞠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但其中的一部分现在已经停产,因为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根本无法给企业带来利润。

康佳“小画仙”曾在彩电业掀起了儿童电视机狂潮,此外,还有海尔的“青蛙王子”电视机,容声的卡通洗衣机等等,家电市场上的卡通家电一度不下20款。据北京一家电卖场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当年大多数卡通家电一个月也卖不出一台,儿童家电因此在市场上逐渐消失。

科龙儿童冰箱号称前前后后投资达1亿元,当年科龙就从儿童健康出发,打出了“儿童健康新理念”的口号。做点什么买卖好?科龙方面认为,由于儿童冰箱**储存4大类儿童食品,因此在容积、外观、功能上都与成人要有区别,在他们的设计理念里,外观是为了空间设计的需要。但现在,科龙儿童冰箱已经停产,究其原因就是销量上不去,资金始终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

做点什么买卖好?儿童家电不被消费者喜欢的原因

**分析认为,其实,儿童并非真正的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的还是儿童的父母,儿童对父母购买的影响力**有限。一位家里有一个12岁女儿的家长对记者说:“都说布置儿童房,可有几家有足够的房间、金*布置一间儿童房?冰箱、电视机、音响、洗衣机全家共用就可以了。再说,我每天就怕孩子看电视耽误学习、影响视力,怎么还可能单*给她买一台电视机呢。”

家长对于儿童家电不感兴趣,孩子们对这些专门给他们设计的电器似乎也兴趣不大。苏宁北京湾子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说,MP3、复读机比较受在校中小学生的欢迎,因为携带方便,对学习有帮助,家长们也不反对给孩子们购买使用。可电视、冰箱和洗衣机就不一样了。

做点什么买卖好?成年人也喜欢卡通外形

对于儿童家电而言,它们真正的使用者恰恰是一些成年人,儿童家电满足了他们的个性化需求。记者从多个家电卖场了解到,儿童家电的卡通造型和鲜艳色彩符合了不少单身白领女性追求新、奇、特的口味。

据了解,儿童家电其实和普通家电在功能上区别不大,特别是电视,主要是在外观上造型卡通、颜色多样、重量轻、尺寸小,还有就是增加几项适于儿童的功能,当年海尔也曾推出第一款冠有“儿童”字样的电视机,即14英寸的“青蛙王子”电视机,外观上采用个性化十足的卡通设计,大大的眼睛,墨绿色的“皮肤”,酷似童话世界里的青蛙王子,但在功能上也就是内置了3种益智游戏、提醒功能及限制收看功能。做点什么买卖好?记者还看到过“招财猫”造型的电水壶、玩具汽车吸尘器、小兔丸子饮水机、企鹅加湿器、宠物猫煮蛋器等等,这些产品虽然打出了儿童家电的招牌,但实质上与普通家电几乎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