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怎么创业?免费加盟你准备好了吗?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没*怎么创业?许多年轻人想创业,但面对各种困难却无所适从。近日,记者接到了许多创业者的电话,他们有个共同的困惑,那就是在缺资金、缺项目的创业初期,他们该如何应对。针对此类创业问题,记者深入采访,以成功创业者及**的解析,破解小本创业者的困惑。

成功经验:吃苦加创新能量靠积累

案例一:脚踏实地干忌“贪大”

2008年,王东岳大学毕业,带着对美好人生的憧憬,踏入了社会。毕业后,他没错过任何机会,参加了很多场大小招聘会。半年里,小王投出了100多份简历却未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此时,王东岳十分迷茫,原来大学毕业找工作,并不像自己想得那么容易。“怎么办?不能再等下去,不能成为社会的负担,于是他开始自主创业

小王说:”这时,我突然想到,老师讲过未来节能产品将是一项重要发展方向,整个世界都要提倡节能减排,于是我和几个同学商量,一起做节能产品的**及销售工作。几个人筹集到一万多元后,就开始了节能产品的销售工作。可是工作一起步就遇到很多问题,*先资金少,进货难,**企业看我们的资金少,不愿与我们合作。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年过去了,我们的公司也解散了。“

**次创业失败给小王的教训是,不能贪大,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实际情况,从小事做起,逐渐积累能量。经过两年的社会磨练,2010年,王东岳成立了一家图文社,开始人生的二次自主创业,由于缺少资金,装修店面时没有找装修工,所有装修工作都是自己一点一点弄好的,这样一来节省了资金,二来也充分展示了他的经营风格。

王东岳说:”创业切忌想一步登天,要切实可行,积累资金和经验,再向更高的目标前进。“随着时间推移,王东岳的客户越来越来多,业务量逐渐提高,他小有成就。

案例二:改变下课铃靠创新

1999年,来自农村的大学生朱箭飞成立了一家电脑科技公司。在一次为西**小学校施工计算机机房的过程中,多次响起的传统上下课电**音让他觉得非常刺耳,于是用音乐**代替这种电**的想法油然而生。敢想还要敢干,于是朱箭飞与朋友一起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更好实现自己的这一计划,他多次与朋友到北京及南方的厂家和中小学参观考察。为了研发这个项目,朱箭飞向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元*,开始研究开发电子音乐铃系统。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同年,电子音乐铃系统开发取得了成功。接下来,朱箭飞开始向长春市各中小学**这套音乐铃系统。对于新生事物很多人不易接受,朱箭飞深知只有让校长、老师和同学们听到悦耳的铃音才更有说服力,于是他扛着机器到各所学校给他们试装试听。就这样,每天早出晚归,一年的辛苦换来的是在长春市近百所中小学校都能听到悦耳的****。

”一个企业的生命力离不开科技创新。“朱箭飞说,他是从事高科技行业的,就要不断通过科技创新为公司注入活力。2009年,朱箭飞组织公司的技术人员整合了高校精品课录播系统和外语语言学习平台。录播系统采用先进的图像定位技术,能够自动实时地将教师教学讲课的视频、音频、板书、计算机屏幕画面、多媒体课件及学生问答视频记录变为媒体文件,可作为网上实时直播、点播的学习资源,全真再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