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做生意?上班族创业方法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上班族创业已经不新鲜了,但究竟上班族如何做生意呢?上班族一辈子的收入,你也许只要花10分钟就算得出来,而商人的收入,外人无法窥测。因此,不少上班族打算自己创业做生意!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上班族如何做生意!

上班族如何做生意?每一个上班族,如果稍微懂得理财,手头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储蓄。大部份人都把*存入在银行,以*取微不足道的利息——2.5%年利。他忘记了,把*长期存放在银行,是肯定亏本的。理由很简单:定存利率为2.5%,通货膨胀率6%,每年稳亏3.5%。放得越久,亏得越多。从来没有听说过靠定期存款利息发达的人。但以商或从事投资发达者,比比皆是。所以,一有*,就马上想办法投资,以*取比通胀率更高的回酬,这才是明智之举。

上班族如何做生意?如果真的不想投资,那么,*合理的作法,是把*花掉。因为同样数额的金*,现在所能买到的东西,将来就买不到了。问题是,如果“日日清”成为你的习惯,到老时一无所有,晚景肯定凄凉。那可是令人不寒而栗的晚年。

所以,*明智的,是克制自己的消费欲。定期储蓄以累积原始资本,然后积极投资。除了保留足够三个月的生活费之外,多出来的都用在投资上。除了产业之外,做生意是*好的投资途径之一。

上班族如何做生意?做生意有三种途径。

上班族如何做生意?**种是亲力亲为去经营一种生意。比如开一个档口;开一间店,或是从事小型工业。这是上班族难以做到的。放弃一份稳定的收入以建立自己的事业,对需要那份薪金来养家的上班族,难度很高。只有有靠山(例如有富有的父母作后盾)或是财力雄厚而无后顾之忧的人才敢这样做。大部分上班族没有这个条件。

退而求其次,只好采用第二种途径:与人合股做生意。上班族如何做生意?如果你参股的,是私人有限公司,作为小股东,你无权过问公司的业务。私人公司缺乏透明度,你无法得知业绩。万一想退股,股份也无市场,要卖也卖不出,有人要买也不知怎样才是公平合理的价格。你的资金,可能长期被困。商联控股的小股东,就吃尽了这种苦头。如果你所参股的是上市的公共有限公司的话,情形就截然不同。上市公司的股份,你随时可以买得到。不必像私人有限公司那样,要求别人让你“入股”,欠别人一个人情。

上班族如何做生意?第三种就是开家小店,经营一些日用品或饰品之类的,可以顾一个员工来打点,自己只需要有时间来看看就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