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创业经历赚钱六步曲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白手起家创业经历,相信只要是创业人士都有过。白手起家创业经历,给他们了生存法则和奋斗理想。白手起家创业经历,它又是一条充满荆棘、坎坷的道路,在创业的道路上,倒下的、落队的、迷途而返的占绝大多数,只有少数者到达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坚定地走下去。

通过对国内外、近现代白手起家创业经历的研究,发现他们之中存在共同规律,可以总结为**六部曲。

白手起家创业经历**部,创业奏鸣曲靠体力**

白手起家创业者的特征是,没有资金,没有救世主,全靠个人的热情和努力,这里**可以使用的资源是体力,靠体力的付出获得报酬,但是,这种体力的付出不是被动的,而是自己掌握命运的主动付出。

福特汽车的创始人亨利·福特,在他13岁时,痴迷于钟表机械,曾为别人义务修理钟表,后来,被钟表店的**收为学徒,此时,他是移民美国的爱尔兰后裔,一个农场雇工的儿子。几年后,亨利*福特学成出师了,但是,他没有成为钟表匠,因为他对机械的认识有了变化,对发动机产生了更大的兴趣,造汽车成为了他的梦想。于是,亨利*福特把修表手艺作为**谋生的一种手段,只是在他从生产机械的车厢厂、造船厂工作之余,才到表店打零工,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放在获得与汽车有关的知识和技能中。几年下来,亨利*福特已经有把握自己造汽车了。

当代世界*富比尔*盖茨,在上中学的时候就开始靠体力**了,不过比尔*盖茨付出的体力大部分是靠电脑编程序和错过同龄人的玩耍机会,这种状况一直延续到他的大学生涯,以至放弃学业(因为在编程方面,他已经掌握了足够的知识),醉心于电脑程序。

中国**鲁冠球和同时代大多数农民一样家庭贫困,初中没有念完就辍学。为了摆脱生活的窘困,鲁冠球修自行车、开铁匠铺、办粮食加工厂……这种丰富阅历是他的**笔**,也为他创办万向企业奠定了基础。

**不问出处,他们的创业之初无不是付出了几倍甚至是几十倍于常人的体力,然而这种付出为他们的将来做了充分准备,他们用自己的体力成功地奏响了创业奏鸣曲。

白手起家创业经历第二部,创业序曲靠知识**

人的体力是有限的,如果想创业成功,必须把有限的体力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并且得到升华。

亨利·福特当时意识到,汽车将是未来每一个美国人梦寐以求的商品,因此他自己开始设计廉价汽车,他和他的伙伴们突破了汽车动力的禁区,认为用汽油发动机代替蒸汽机将是汽车的未来。他还依靠自己的扎实的机械技术和知识成为了爱迪生公司的总机械师,工资大涨。社会地位的提高和经济环境的宽裕,为亨利·福特实现自己的造车梦拉开了序幕。

比尔·盖茨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离开了学校,他和他的伙伴开始为苹果公司、IBM公司等大企业编程序,做着原始积累,并发现个人电脑将是未来的趋势。

鲁冠球则是承包了乡镇企业,在中国农村改革大潮中,发挥其已有的打工经验和机械知识,模仿生产汽车、拖拉机用的万向节,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在演奏创业序曲时,成功的创业者都把自己的兴趣发挥到了极致,并且对技术、市场的信息进行了深度挖掘,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白手起家创业经历第三部,创业进行曲靠资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